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孟版《罗密欧&朱丽叶》 时代背景大挪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2:20  新浪娱乐
《罗密欧与朱丽叶》海报 《罗密欧与朱丽叶》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孟京辉执导并联手时尚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最新时尚先锋喜剧《罗密欧&朱丽叶》,已经进入到紧张火热的联排阶段,曾在《空中花园谋杀案》中表现突出、大放异彩的青年演员张弌铖、孔雁分别饰演两位主角。据孟京辉透露,“这版《罗密欧&朱丽叶》将与之前所有的版本都不一样,除了在戏中加入了大量波普、拼贴、哥特以及吸血鬼等时尚先锋的元素外,故事的时代背景也会发生扭曲,甚至穿越时空,跨越空间。”

  孟版《欧叶》联排 

  故事时代背景大穿越

  被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赋予“原汁原味的莎士比亚”之称的最新先锋戏剧作品《罗密欧&朱丽叶》,目前已经进行到最为紧张和忙碌的联合彩排阶段。从演员张弌铖和孔雁现阶段的表演来看,无论是舞美道具还是演员造型上,丝毫未见400年前莎士比亚生活在文艺复兴时期的老旧风貌,反而令人感到故事仿佛就发生在现代,且舞台充斥着一种时尚、神秘、怪诞的魔幻气息。

  孟京辉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初次邂逅是在一个喧闹的夜总会里,在酒精音乐和助兴游戏的催化下,一起度过了一个激情且疯狂的夜晚。这些荒诞搞怪、令人忍俊不禁的情节,看似与莎士比亚原作的桥段大相径庭,处处呈现与原作时代背景背道而驰的强烈反差,但实际上,演员通过现代都市的另类视角,把莎翁笔下一幕幕经典的场面,加以时尚的妆点,重新演绎,并将莎士比亚早在四百年前向世人们所展现惊世骇俗的爱情,与时尚先锋的精神,原汁原味的保留了下来。孟导透露,“新版故事结局将与众不同,会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七种情绪解析《欧叶》 

  先锋剧人皆可观

  孟京辉工作室优秀时尚的青年演员张弌铖和孔雁,曾在《空中花园谋杀案》中凭借耀眼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和瞩目,如今担演改编自莎士比亚经典名剧的《罗密欧&朱丽叶》,将实现与完成他们在演出生涯中的又一次蜕变与升华。

  导演孟京辉坦言,不希望大众抱定来看一出悲喜剧的既定心态,希望呈现出的新版《欧叶》可以带领观众感受喜,怒,哀,乐,爱,恶,欲,至少七种情绪复杂交织。孟京辉还表示,“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家喻户晓,所以我们没有对这部戏的受众群体做明显细致的划分,我认为《罗密欧&朱丽叶》是一部适合人人观看的时尚先锋剧,也希望这部戏的诞生,能够引领更多的大众走进剧场,感受先锋戏剧和舞台表演艺术的魅力。”

  据悉,孟版《罗密欧&朱丽叶》即将于4月14日在北京的蜂巢剧场进行首轮公演,目前票务销售火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