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府井》情景发布 于震带妆上阵迸发真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1:02  新浪娱乐
于震全情投入 于震全情投入
佟寿春与云儿感情戏重 佟寿春与云儿感情戏重
现场“小铜人”活体雕塑 现场“小铜人”活体雕塑
程丽莎、于震、郑天玮、任鸣 程丽莎、于震、郑天玮、任鸣

  新浪娱乐讯 由国家大剧院历时三年打造的自制剧《王府井》,将于4月19日至5月3日在国家大剧院与观众们见面。昨日下午,《王府井》剧组召开了情景发布会,主要演员们都带妆上阵,并演出了四个剧中片段向大家展示《王府井》的风貌。于震所饰演的帽子铺的少掌柜佟寿春更是演绎得精彩投入,令现场的媒体朋友大受感染。

  于震饰演帽子铺掌柜“很有戏”

  昨日的发布会以老北京的说评书的形式交叉串联、形式新颖,使得整个发布会也有条不紊的成为一出好戏。此次发布会在话剧《王府井》的排练厅内举行,以剧中帽子铺的置景为背景。除了众主创人员对这部戏的介绍和排练进展的概括,剧组更是精心挑选了四个片段现场演出,让大家提前感受这部为北京人正名的话剧的北京韵味。从这四个片段中已经不难看出,于震所饰演的帽子铺的少掌柜佟寿春是个“很有戏”的人物,短短几个片段就已经将他在剧中的几大主要矛盾冲突展现了出来。作为小儿子与父亲之间的不合与置气;与大太监喜爷之间关于兄长性命的纠葛;与王爷之间的宿仇怨;与青梅竹马恋人云儿之间的无可奈何。这些有张力的戏剧性情节都集中在佟寿春的身上表现。

  演绎典型北京人 于震迸发真性情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导演任鸣一再强调“这是一部给北京人正名的话剧”。在以讹传讹和众多影视剧的塑造中,许多人对北京人的印象就是,一嘴京片子和门头上逗鸟的皇亲贵族,但北京人的骨气和真性情却没能被很好的表现出来。于震所饰演的剧中核心人物,帽子铺的掌柜佟寿春就是一个典型的北京人,一出场就从骨子里透出一股子倔劲儿。不仅是大声说话大口喝酒的豪爽,更是不服输对自己认定的事情的坚持,一种哪怕世事无常终究飘零也在内心不罢休的傲气。于震表示自己和佟寿春有很多的共鸣和认同,似乎是北京人天生就带来的一种性情,同是北京孩子的于震演绎起来更是游刃有余。在昨天的现场展示片段中,于震有爆发力的演出和全情的投入都得到了媒体朋友的一致喝彩,一举手一投足之间的北京人独特的风范也是无法复制的。据悉,实际演出中将有更高端的舞美灯光设计,定会带给观众一场震撼心灵和眼球的演出。(文/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