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姜女》让人大跌眼镜 白布加别针造另类华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5:06  新浪娱乐
嬴政龙袍 嬴政龙袍
黑白太极人 黑白太极人
孟姜女 孟姜女

  新浪娱乐讯 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将于6月在成都公演的红旗影业“爱情颠覆”系列舞台剧《孟姜女为谁哭》,堪称将颠覆做到了极致,不仅剧情大玩颠覆让孟姜女义无反顾地爱上了秦始皇,而且在服装道具方面,也大打颠覆牌。其中,孟姜女的华服,居然是由一大块白布和几个别针打造的,被业界认为首开舞台剧“写意风”风气之先。

  白布加别针打造华服?

  白布加别针打造华服?《孟姜女为谁哭》偏偏就这么另类。据制作人鲁客介绍,本来剧组方面聘请了专业服装师,准备了多套各种风格版本的孟姜女的服装,但全被总导演李春老师否定,而李春关于服饰的构想,的确也堪称另类:“就是一块白布,腰里系一个黑丝带,几个别针就够了。这就是孟姜女。就行,露着点胳膊,也没有关系。有一点希腊意味,亦可。是否看过电影中的古希腊悲剧?那就是非常的写意。其实,在古代,不同的民族,都是这样的。就这样一披,就很好。印度,埃及,都是啊。”李春强调说,孟姜女的服装,一定要写意,要有空灵的美,要留白,留出遐想余地。因为,孟姜女的定位是一个类似神话人物的人,她不是真人,另外,为了突出她的纯洁和决绝,衣服全部选用白色。

  嬴政龙袍选择豪华版

  在总导演李春的导演阐述中,为每个角色的服饰预备了豪华版和简约版两个版本。制作人鲁客多方比较后,选择了豪华版龙袍作为嬴政的服饰,与孟姜女的简洁版形成对比和映衬,而龙袍的颜色,并没有选用惯常的明黄色。鲁客解释说:“李春老师对历史很有研究,认真地查了相关资料,得出的结论是,夏朝崇木德,尚青色;商朝崇金德,尚白色;周朝崇火德,尚红色;秦朝崇水德,尚黑色。所以,李春说,嬴政的皇袍,宜黑色为主,点缀红色、白色、青色。在服装上,我们虽然追求写意的风格,但同样是严谨的。”

  四美女扮演黑白太极人

  该剧在服饰上的亮点相当多,比如黑白太极人,就是剧中的符号人物,由四位成都美女扮演,她们既是演员,又是”道具“,会变换出花瓶、龙座等各种场景和物体。鲁客介绍说,按照总导演李春的想法,四位美女有可能穿黑白条纹的写意紧身服装,也可能在四位美女的躯干四肢上进行大胆的人体彩绘。(雨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