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撒娇女王》将登上海 四段情演绎四城风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5:09  新闻晚报
《撒娇女王》 《撒娇女王》

  晚报讯(记者 谢正宜) 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排练,“票房蜜糖”何念最新执导的舞台剧《撒娇女王》今晚将正式登陆东方艺术中心演出8场。前晚,该剧彩排场在宛平剧场率先向业内人士和“大众评审团”开放,使得该剧未演先火,微博上赚得口碑无数。

  微博成热点

  前晚,舞台剧《撒娇女王》彩排场刚刚在宛平剧场落下帷幕,新浪微博上就成了“女王粉”们的海洋,一夜之间,相关话题的讨论和演出的剧评撰写就达到了近6000条,导演何念的粉丝量更是攀升至10万余人。

  网友蒋海良在微博上表示:《撒娇女王》四段情,必有一款适合你。北痞,沪作,港闹,台柔。有欢笑,有感动,有震撼,有遗憾。整部戏的风格就如同其舞台置景一般:立体、丰富、多变。 “香港”教会我们爱情需要“倾听”,“上海”教会我们婚姻需要 “体谅”,“北京”教会我们感情需要“自爱”,“台北”教会我们过去需要“放下”。

  业界和媒体人士也破天荒地纷纷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写下观点:这是迄今为止,何念最用心讲故事、最好看的剧目。 《撒娇女王》是写给春天的躁动的热恋的男男女女看的戏,自始至终充满了樱花般梦幻的粉色。

  灵感爆不停

  纵观全剧,虽然导演何念以“撒娇”为话题,但全剧还是传达了一个男女之间和谐相处,无论是友情、亲情,还是爱情,都要讲究一个沟通的方式。有网友精辟总结道:其实每个撒娇女王背后都有一个更会撒娇的男人。除了女人,男人的心理也很脆弱,也很会撒娇。

  在整个演出过程中,何念的创意灵感不断爆发,让观众惊喜不断。诸如以谭盾御用的首席小提琴手王佳领衔的弦乐四重奏伴奏贯彻全剧、杨皓宇现场Hip-Hop的随性发挥、剧终的幸运大抽奖等环节,都让观众惊喜不断。虽然140多分钟的演出没有中场休息,但有这些“开胃小点”点缀,观众并不觉得疲劳。

  “四道大餐”点评“何氏爱情套餐”

  在前晚的彩排场上,记者提前目睹全剧,导演何念的团队不负众望,正如厨师烹饪出了一桌四菜一汤:香港、台北、上海、北京,4个不同性格的女人各自演绎了一段情感故事,犹如四道大餐,诠释了“倾听”、“舍得”、“包容”、“自省”四个主题。

  爆炒香港篇:倾听

  有一位室内设计师男友的高级白领Melody(万绮雯饰)最爱购买奢侈品,让男友不堪忍受提出分手。她在香港最豪华的酒店定了一个套房,等待男友的到来,希望挽回这段感情。从四川来香港游玩的徐进宝(杨浩宇饰)误打误撞闯进了套房,一系列的误会让其不得不与患典型公主病的Melody相处了几天,变化也在这几天悄然发生了……

  万绮雯在香港篇中,终于让自己的才艺得到了充分的发挥,这一角色仿佛是何念为她度身定制:剧中大段的粤语对白,让其得心应手、游刃有余。而杨皓宇的表现成为全场亮点之一,他演技老辣,时刻调控着万绮雯的舞台节奏,他的即兴Hip-HOP,也已经精彩到完全可以参加达人秀的选拔。

  微酸台北篇:舍得

  温柔敏感、生活自理能力差的台北主妇思萱(刘美钰饰)是个作家,因老公智伟(李传缨饰)车祸身亡而心理受到重大打击,写作亦受到影响。一年后Alex(许子皓饰)闯进了思萱的生活,并在其最低迷的时候与之相识,最终获得了思萱的芳心。

  综观台北篇,有种琼瑶式言情片的淡淡哀愁气息。而李传缨这一角色,起初让观众有点莫名奇妙,直到结尾才峰回路转。

  甜蜜上海篇:包容

  上海小白领魏碧惠 (张颖饰)与老公谢谢(谢帅饰)在同一家外资公司工作,闪婚一族。由于缺乏深入了解,两人矛盾不断,甚至闹到了离婚的地步。而在公司年会上,两人却阴差阳错地被评为了模范夫妻。由此一系列巧合,让他们再次了解了对方。

  上海女人“作”是被公认的,上海篇中,张颖扮演的上海小女人“作天作地”更是让观众刮目相看。上海篇中有很多生活的细枝末节穿插在男女冲突中,让观众看着看着就对边上的另一个人说:“你看你看,这就是你! ”

  麻辣北京篇:自省

  北京的大龄女李莫(王一楠饰),钟情于一个苦恋十年无果的已婚男子。为闺蜜筹办婚礼的过程中,结识了比自己小几岁的伴郎陈思涵(张瑞涵饰),陈对李一见钟情,婚礼举行当日,陈思涵终于开口表白,并承诺带李莫离开这个伤心的城市,悲喜交加的李莫却选择了第三个答案。

  也许是大龄剩女的缘故,北京篇中李莫的撒娇方式总有些暴力倾向,最终的结局也选择了独自离开,也是四个故事中唯一一个悲剧的结局,但带给观众的感受却是最强烈的。张瑞涵把北京爷们那种直率、敢爱敢恨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而王一楠则把北京女孩的执着、率性、固执的性格演绎得十分到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