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撒娇女王》只和爱情有关 旋转舞台让人回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3:40  汉网-长江日报
《撒娇女王》只和爱情有关旋转舞台让人回味《撒娇女王》剧照

  本报上海专稿 特派记者王娟 

  北京、上海、香港、台北的女人,有什么共同点?那就是对于爱情同样执着。前晚,话剧《撒娇女王》在上海首演,这部剧用发生在四个城市的爱情让观众欢笑,却又忍不住陷入沉思。

  北京的大龄剩女李漠,甘当“小三”苦恋已婚男子十年,最终在仰慕者的启迪下学会重新出发;上海的一对“80后”小夫妻,“闪婚”的甜蜜很快被生活的琐碎冲淡,差点“闪离”;香港的Melody为了让房子按自己的意愿装修,不惜自杀威胁男友就范;台北丧偶女作家重燃爱火,有了新男友却依旧沉浸在旧日情怀中。话剧《撒娇女王》用三幕同时讲述了四个爱情故事,每段都性格鲜明:北京故事中的女孩李漠,敢闯进男厕所痛打男友,在游戏中当着众人的面勇敢承认自己是“小三”,直率、坦白的个性和台词都充满“京味儿”;上海故事中的小夫妻在吃饭、睡觉问题上打闹不休,在公司却装作“比翼双飞”,有着国际大都市鲜明的生活气息;香港故事中和内地男子酒店的巧遇充满无数误会和巧合,阴差阳错犹如一段常见的港剧情节;台北女作家的爱情在故人和新欢中不断挣扎,大段大段的诗意对白就像一部文艺片。

  复杂的故事情节,被一个不断转动的舞台分割开来,让每一段故事都讲得跌宕起伏,同时进行却又不断给观众惊喜。上一段观众们刚看到李漠和思涵两人互生好感,场景又变成了台北,女作家和新男友两情相悦,却偷偷摸摸。四地的故事都进入下一段落,观众才知道原来李漠居然是“小三”,而上一幕里看起来是婚外情的台北故事居然是一段再正当不过的恋情。随着四个故事的不断穿插进行,四种感觉也和舞台场景一样交错来回,犹如蒙太奇一般闪回跳跃,让人回味无穷。

  作为沪上新锐导演何念的新作,《撒娇女王》也延续了《武林外传》《21克拉》等作品的风格,用大段富含哲理又不失幽默的台词在现场激起不断的笑声:“女人不狠,地位不稳!”“婚姻就是甜蜜的负担。什么是负担?负担就是负责、担当。”而剧中Melody从装修图纸背后发现男友对自己的爱意,女作家对婚姻从激情到平淡相处的恐惧,不仅让观众们在欢笑中带着感动,又陷入思考。

  5月1日,该剧将在武汉剧院亮相。届时,武汉观众可以现场体验下女王们“撒娇”的魅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