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度灼伤》重现奥斯卡经典 与电影同具震撼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2:21  京华时报
玛洛莎(赵芮饰)对丈夫科托夫(张秋歌饰)大打出手。本报记者吴平摄 玛洛莎(赵芮饰)对丈夫科托夫(张秋歌饰)大打出手。本报记者吴平摄

  本报讯(记者杨杨)4月7日晚,由王晓鹰执导、根据奥斯卡获奖影片《烈日灼人》改编的话剧《深度灼伤》在首都剧场上演,剧中唯美的舞美设计以及演员细腻、精湛的表演,都让该剧呈现出与电影异曲同工的震撼力量。

  《深度灼伤》以东欧历史上严酷的政治“寒冬期”为时代背景,客观尖锐地审视了那段残酷的斗争。该剧描述了在严酷的社会状态下,无论是没落贵族米迪亚,还是革命英雄科托夫,都陷入了政治运动所带来的灾难之中。他们在作为受害者的同时,又为了自身的利益与安全,对他人进行迫害。 

  该剧在演出中遵循了电影的演出风格。演出一开始,舞台上出现一派温馨、祥和的生活画面。剧中张秋歌扮演的科托夫是个在当地颇有声望的大将军,他身穿海魂衫,脚踩皮靴,身材微胖。于洋扮演的米迪亚,曾是一个既帅气又有才华的音乐家。这个角色颇有戏剧性,其滑稽、搞笑又不失浪漫的亮相赢得了很多女观众的喜欢。剧中这两个男人以情敌的身份出现在观众面前,但是看似平静的生活背后却隐藏着杀机,当女主人公玛洛莎纠结在曾经的恋人和现在的丈夫之间的情感时,却发现埋藏在情感背后的是政治运动的迫害。 

  《深度灼伤》在演出中自始至终没有用强烈的情感渲染政治迫害的严重性,而是用人与人之间看似无意但却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来展开故事,表面的温馨与背后的残酷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发人深省。但是对于该剧的处理方式,有观众表示,该剧并没有跳出影片《烈日灼人》的框框,同时由于舞台的局限,使得该剧在处理上很难达到电影镜头造成的视觉冲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