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君豪《情话紫钗》角逐“壹戏剧”最佳男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5:16  新浪娱乐
谢君豪角逐最佳男主角 谢君豪角逐最佳男主角
谢君豪魅力难挡 谢君豪魅力难挡
谢君豪演出谢幕 谢君豪演出谢幕

  新浪娱乐讯  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近日公布了各类奖项的提名名单,《情话紫钗》《四世同堂》、《宝岛一村》成为本次比赛入围的最大赢家,占据8个奖项中的10项提名。刚刚在火爆舞台剧《情话紫钗》中再现香港“话剧狂人”风范的谢君豪与内地实力派演员徐峥、台湾“单眼皮小生”王耀庆共同进入最佳男主角候选名单,将共同角逐这一最受瞩目的奖项。

  作为国内首个商业戏剧奖项,“壹戏剧大赏”不同于众多专家评选的权威专业奖,而是以专家、媒体和普通观众作为评选标准,最终的获奖结果是三方投票结果决定。虽然设立至今仅两年时间,却已在两岸三地华语戏剧界形成了极高的社会影响力。今年的“壹戏剧大赏”更是受到业界内外众多知名人士的垂青,戏剧界泰斗级大师赖声川、林兆华、毛俊辉,著名编剧邹静之、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等均将在4月20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纷纷亮相,共同见证这一戏剧界年度盛事的火爆上演。

  本届“壹戏剧大赏”共设立包含年度大戏、年度时尚戏曲、年度人物、年度最佳制作人、年度最佳编剧、年度最佳导演、年度最佳男/女主角、年度戏剧舞台新人在内的九大奖项。《情话紫钗》、《四世同堂》、《宝岛一村》三部分别来自香港、内地、台湾的作品占据其中的8个奖项10项提名,风格迥异却各接地气,表达出强烈的地域归属与文化认同。

  香港话剧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首席演员,有“话剧狂人”之称的儒雅型男谢君豪,此次籍《情话紫钗》回归阔别多年的戏剧舞台,以内敛沉稳、真实细腻的风格出演现代版才子李益,将外表放浪形骸内心矛盾纠结的“都市浪子”诠释得入木三分,拿捏得当的表演也为他收获了鲜花与掌声,继北京、深圳等地多场巡演后,观众反响热烈,一票难求之势在各地不断上演。而谢君豪也凭借全情投入、张力十足的表演入围“壹戏剧大赏”最佳男主角角逐名单,并有望最终斩获殊荣,令演艺事业再上高峰。(文/天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