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府井》舞美渲染到极限 活体雕塑亮相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5:39  北京日报
王府井大街上的雕塑被“复制”到了大剧院 王府井大街上的雕塑被“复制”到了大剧院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担着剃头挑子的剃头匠、单弦弹唱的街头艺人、做恭迎状的贝勒格格……由国家大剧院历时两年打造的原创话剧《王府井》将于4月19日开始上演,届时这几组活体雕塑将在大剧院公共大厅亮相,将观众带入剧中氛围。

  该剧舞美设计高广健表示,从公共大厅开始营造的古老商业街氛围,将一直延伸至舞台上并达到顶峰。当《王府井》拉开序幕,呈现给观众的将是一条具有宏大史诗气质的商业街,深沉的灰色基调将为全剧染上一抹时间的怀旧感和历史的凝重感。精准而丰富的“色彩归纳”则会使形形色色的人物拥有各自独特的生命色彩。高广健说:“《王府井》的舞美更像是一个盒子,当我们打开它,它是有体积感和真实感的。”

  由于这部戏容纳了五十年的时代跨越,囊括了整条街上的众多商铺,频繁的换景为舞台置景、舞美工程增加了无法想象的难度,而高广健却聪明地解决了这个难题。全剧的舞台运动可谓达到了极限,首次将360度旋转舞台与升降台进行了完美的统一,不仅将带给观众别开生面的视觉感受,更使得全剧一气呵成,自然流畅。高广健说:“虽然旋转台和升降台是很多剧院成熟的硬件技术,但这却是第一次同时运用在话剧当中。”

  该剧演出由国家大剧院和东城区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全剧连排当天,来自新华书店、新东安等多家王府井商户的15位“王府井人”应大剧院之邀,提前观摩“尝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