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撒娇女王》将登武汉 何念教女人学会撒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5:47  汉网-武汉晚报
《撒娇女王》 《撒娇女王》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香港的女人强势干练,肯定不会撒娇吧?台北的女人传统温婉,就比较会撒娇吗?上海的女人嗲嗲的,一定很会撒娇咯?北京的女人很有思想,比较多元化,是不是撒娇还欠一些火候呢?——万绮雯、王一楠、刘美钰、张颖分别扮演的香港、北京、台北、上海撒娇女王,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由何念导演的话剧《撒娇女王》将于5月1日、2日走进武汉晚报之夜,亮相武汉剧院。本报记者前晚在上海观看该剧首演,演出长达三个小时,但是剧情丰富、笑料轻松,四城不同的撒娇女王,让你体会北京的“痞”、上海的“作”、香港的“闹”和台北的“柔”。

  北京的大龄剩女李莫,19岁做“小三”,苦恋已婚男子,10年后她却发现这个男人并不想和自己走进婚姻;上海的谢谢和魏碧慧“闪婚”之后又要“闪离”,一番挣扎后,两人明白:婚姻是一份甜蜜的负担。香港故事中万绮雯扮演的Melody是个高级白领,对名牌狂热追求,最后她才发现,原来男友的爱无处不在;台北的撒娇女王则苦苦纠结于逝去的丈夫,无法接受一段新的感情,经历种种波折她才明白何为“放下”。

  记者观剧发现,北京的故事很像王朔的小说,相爱的两人以互相折磨、彼此较劲的方式“示爱”。而上海的故事也许更加符合80后特点,“我让ipad2更二,让iphon4变成愤怒的小鸟”这些经典的台词,反映了典型的上海白领小夫妻的爱情。香港的女孩在剧中的一句台词“女人不狠,地位不稳”成为了经典,看来耍狠有时也是撒娇的一种体现。台北的故事则有点接近《人鬼情未了》,是节奏最慢的部分,女孩的性格也最为柔弱。四地场景交错,情节跌宕,让人随之时而欢笑,时而感动,时而深思。撒娇是爱情的保鲜剂,也是婚姻的调味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