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探班《罗&朱》 孟京辉“策反”莎士比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7:28  新浪娱乐
《罗密欧与朱丽叶》海报 《罗密欧与朱丽叶》海报

  新浪娱乐讯 随着首轮公演的日益临近,孟京辉携手时尚传媒集团联袂打造的新版《罗密欧&朱丽叶》愈发引人关注和期待。日前,由孟京辉工作室发起《欧叶》探班活动,组织了20名“特殊”的观众率抢先看了这部孟导重塑先锋、颠覆莎翁经典之作的彩排片段。这些由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组成的特殊观众看后纷纷表示震撼。

  此次,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重排莎士比亚经典悲剧,义无反顾地选择走时尚喜剧的路线,活用拼贴艺术穿越古今中西合璧,打造超越时空的旷世爱情悲喜剧。

  观众探班《罗密欧&朱丽叶》  中西合璧、舞蹈结合相得益彰

  4月9日下午,由孟京辉工作室在微博上发起的《罗密欧&朱丽叶》探班活动,组织了20名观众在国家话剧院的排练场,抢先观看了孟京辉携手时尚传媒联合打造的新版《罗密欧&朱丽叶》的演出片段。尽管只是在排练厅观赏没有舞美灯光的排练,热心观众们也对精彩的演出爆以热烈掌声。

  在演员集中展现的30分钟表演中,既有催人泪下的朱叶诀别,也有孟京辉大胆融入的僵尸舞,而前去朱丽叶家提亲的班伏里奥“猴爵”手持金箍棒,高唱大家耳熟能详的《西游记》插曲《通天大道宽又阔》出场亮相的一幕也引发现场观众笑声不断,彻底颠覆了大家对《罗密欧与朱丽叶》是纯悲剧的印象。

  一位研习建筑学的同学说,“改编后的《罗密欧&朱丽叶》将中西方文化结合的相得益彰,精彩程度远远超乎了我的想象,导演不仅是对原作经典的颠覆,更是对戏剧创作的颠覆,让我对莎士比亚和先锋戏剧有了重新的理解和认识。”另一位姓秦的舞蹈教练说,“这部戏的舞蹈部分特别出彩。出于自己是从事舞蹈方面工作的原因,我对这部戏的多处舞蹈片段非常留意,演员不会让人感觉是为了跳舞而去舞蹈,而是很自然地按照剧情发展的情节,通过现代舞和流行舞的肢体语言去表达故事,让人觉得非常通畅舒服。”

  孟京辉策“反莎”士比亚   观众称:喜剧、恶搞、大尺度通吃

  闻名遐迩、家喻户晓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四百年前文艺复兴时期,英国伟大的戏剧作家莎士比亚最具代表性的经典悲剧;四百年后,现代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重排《罗密欧&朱丽叶》转悲为喜,饰演“罗密欧”与“朱丽叶”的青年演员张弌铖与孔雁,秉承了孟氏经典戏剧一贯时尚与超前的先锋理念,将莎士比亚的老剧《罗密欧与朱丽叶》重新调和出充满时尚魅力与先锋气息的喜剧味道。   

  从事IT行业的张先生,在探班后说:“看新版《罗密欧&朱丽叶》与以前在电视上、电影院里看过的感受完全不同。影视作品受限比较大,人物呆板,剧情千篇一律按部就班,让人昏昏欲睡提不起兴致。搬到话剧舞台上能够发挥出很多夸张的、在影视剧作中看不到的东西,人物塑造更立体和饱满,时尚的元素也让故事情节更贴近现代生活。其中搞笑的喜剧情节非常新颖别致,我觉得再多一些恶搞,尺度再放开一点儿也能接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