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推荐:歌剧节开幕 《霸王歌行》塑新项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4:16  新浪娱乐
歌剧《卡门》 歌剧《卡门》
钢琴大师加里-格拉夫曼 钢琴大师加里-格拉夫曼

  新浪娱乐讯 本周,京城已是花红柳绿、春意盎然,国家大剧院第三届歌剧节在春天拉开大幕,法国比才歌剧《卡门》将再度与观众见面。这次演出的最大看点是国家大剧院为中国观众邀请到了世界一流歌剧院中扮演《卡门》主要角色的佼佼者们。女中音歌唱家维克托丽拉-维津和男高音歌唱家布兰登-乔瓦诺维奇,这对歌剧界的金童玉女,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大都会演出季中分别饰演“卡门”与“堂-何塞”,本周将在国家大剧院舞台上掀起新一轮的热潮。此外,在音乐厅,左手钢琴大师加里-格拉夫曼将为观众奉上一场左手钢琴盛宴;而在小剧场,将由国家话剧院带来一场荡气回肠的话剧《霸王歌行》,诗意解读霸王项羽坦荡悲壮的人生……精彩好戏,不容错过。

  重点推荐——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1:国家大剧院制作法国比才歌剧《卡门》

  演出剧场: 歌剧院

  演出时间: 2011.04.09-2011.04.16

  演出时长: 约170分钟 包含中场

  演出票价:VIP/680/600/550/450/280/220/160 元 

  推荐理由:

  歌剧《卡门》取材于梅里美的同名小说,完成于1874年秋。这是比才一生中最后一部作品,也是当今世界上演率最高的一部歌剧。国家大剧院在2010年重磅推出了法国比才歌剧《卡门》,在今年第三届歌剧节期间,《卡门》将再度与观众见面。

  此次特别邀请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执棒,主演中,曾饰演过15个版本“卡门”的维津和出演堂-何塞的布兰登-乔瓦诺维奇曾共同出演过大都会歌剧院的《卡门》,维津的表演演绎游刃有余,将一个狂野、奔放、热爱自由的吉普赛女郎演绎得光彩夺目,与乔瓦诺维奇延续之前的默契配合,这对大都会“金童玉女”,将用他们出色的表演和唱功再一次引燃全场的热情。

  特别提示:凡购买本剧2张及以上680元或600元演出票,立享九折优惠!

  国家大剧院2011国际钢琴系列:加里-格拉夫曼钢琴独奏音乐会

  演出剧场: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1.04.15

  演出时长: 约105分钟 包含中场

  演出票价:VIP/680/600/520/400/280/180 元 

  推荐理由:

  钢琴巨匠格拉夫曼1928年出生于一个纽约的俄罗斯音乐世家,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与美国六大乐团均有录音的钢琴家,在演奏技巧及教学方面极有建树,被誉为“钢琴金牌教头”。目前活跃于世界琴坛的著名中国钢琴家之中,郎朗、王羽佳和张昊辰都是他的得意门生,郎朗认为格拉夫曼是对他帮助最大的钢琴老师,而王羽佳也曾表示格拉夫曼是开启她艺术生涯的一把钥匙。

  格拉夫曼因右手患病,从1979年开始专攻左手演奏技巧,而今八十多岁高龄的格拉夫曼仍在世界各地与乐团合作演奏高难度曲目并表现出极高的控制力,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此次他将在国家大剧院带来拉威尔著名的左手钢琴作品,并在上半场演奏最拿手的斯克里亚宾左手作品,为乐迷们带来一场左手钢琴盛宴。

  名家名作经典呈现——国家话剧院话剧《霸王歌行》

  演出剧场: 小剧场

  演出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

  演出时间:2011.04.13-2011.04.16

  演出时长: 约120分钟 无中场

  演出票价:240/200/160 元 

  推荐理由:

  话剧《霸王歌行》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根据作家潘军小说《重瞳》改编,国家话剧院副院长、著名导演王晓鹰担任导演,房子斌、刘璐、张昊、田征、雨侬等一批优秀的青年演员共同演出。

  在大多数文艺作品中,霸王项羽都是以一代枭雄的威猛形象出现,而这一次,《霸王歌行》中的项羽像一个诗人,他将以一个会舞剑吹箫、爱美人不要江山、不求权利只盼心灵归宿的诗人形象出场,以诗人的气质、诗人的情怀、诗人的理想面对再现实不过、再功利不过、再冷酷不过的政治搏弈、天下纷争,这个“失败的英雄”项羽仍然令人肃然起敬,他至情至性、光明磊落,他做人有原则、讲尊严。在项羽的生命价值观中,我们可以看到自己心中对超越功利、超越实用的人性美、人格美的梦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