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孟版《罗密欧与朱丽叶》如何颠覆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12:39  新浪娱乐
《罗密欧&朱丽叶》排练照 《罗密欧&朱丽叶》排练照
《罗密欧&朱丽叶》排练照 《罗密欧&朱丽叶》排练照
孟京辉最新话剧《罗密欧&朱丽叶》海报 孟京辉最新话剧《罗密欧&朱丽叶》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携手时尚传媒集团联袂打造的新版《罗密欧&朱丽叶》,即将在北京蜂巢剧场公演。两个时代的艺术先锋——莎士比亚与孟京辉,时隔四百年的相遇,彼此心灵融会贯通。饰演“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演员张弌铖与孔雁,将莎士比亚原作中的一场婚礼与一场葬礼,分别融入喜剧、恶搞和僵尸与吸血鬼等时尚元素重新演绎,把“喜怒哀乐爱恶欲”七种情感的表演发挥到尽致淋漓。

  《罗密欧&朱丽叶》上演搞笑婚礼 

  孟导透露《欧叶》舞美

  纵观莎士比亚在《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经典场面,其中“欧叶”的一场婚礼和一场葬礼这两场戏最为精彩感人。孟版《罗密欧&朱丽叶》与莎翁原剧中的庄严、郑重的婚礼仪式不同,演员孔雁和张弌铖版“欧叶”,除了体现出婚礼的温馨和浪漫外,更多呈现的是罗密欧与朱丽叶两人在婚礼中打情骂俏、嬉戏逗乐的搞笑场面与诙谐、幽默的对白,演员孔雁和张弌铖饰演的“欧叶”为整场婚礼戏涂抹了一层浓厚的喜剧色彩。

  据悉,孟版《罗密欧&朱丽叶》的舞美设计将继续由曾经担任《柔软》《空中花园谋杀案》等,与导演孟京辉合作多年、孟京辉工作室御用的舞美师张武重磅打造。导演孟京辉透露,“这部戏的舞台将一分为二,地板上一侧铺满胶粒,另一侧铺满石子,整个舞台黑白分明,左右两侧各放一面玻璃作为背景,中间会有一道门与挂钟之类等道具,让舞台极具时尚感并充满神秘的气息。”

  解密《欧叶》海报

  朱丽叶“葬礼”罗密欧变身“吸血鬼”  

  在孟版《罗密欧&朱丽叶》公布的两版海报中,以炽烈的红色为背景,皮肤白皙酷似吸血鬼的“罗密欧”紧拥“朱丽叶”,面目狰狞张开血盆大口的海报被称为“妖孽版”;而另一幅以忧伤的蓝色作为背景,“欧叶”两人含情脉脉两唇相抵,则被称为“柔情版”。但不为人知的是,这两幅极具画面感的波普海报,其实是取自演员张弌铖和孔雁在《罗密欧&朱丽叶》表演中的两幅剧照,创作海报的画师根据演员的动作及表情的剪影绘制而成。

  其中,蓝色“柔情版”海报是取自“欧叶”两人在婚礼上甜蜜一吻的场景,而红色的“妖孽版”海报则是选取了朱丽叶服毒“自三杀”后,罗密欧在朱丽叶的“葬礼”上悲痛欲绝的剧照。所以,在孟版《罗密欧&朱丽叶》的正式演出中,观众将会亲眼目睹在海报中的所发生的情节和场景,并见证罗密欧变身“吸血鬼”的震撼一幕。4月14日蜂巢剧场,孟版《罗密欧&朱丽叶》肆虐上演,将彻底颠覆每个人心中的莎士比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