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姜女》主打爱情颠覆牌 情侣将成观众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14:40  新浪娱乐
总导演:李春 总导演:李春
娱乐策划人、本剧制作人鲁客 娱乐策划人、本剧制作人鲁客

  新浪娱乐讯 由红旗影业打造的“爱情颠覆”系列舞台剧《孟姜女为谁哭》眼下正紧张筹备。制作人鲁客称,作为一部颠覆了人们传统印象中爱情故事的作品,《孟姜女为谁哭》将会很受时下年轻人的喜欢,尤其是正在热恋中的情侣,“他们将会成为《孟姜女为谁哭》观众的主力群体。”

  “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千百年来一直在民间广为流传,它与“牛郎织女”、“梁山伯与祝英台’、“白蛇传”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爱情传奇之一,故事中所说的孟姜女怒斥暴君秦始皇、为修筑长城而死的范喜良哀声痛哭致使长城坍塌八百里的细节更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此次,由李春担任总导演、鲁客担任制作人的舞台剧《孟姜女为谁哭》,与以往任何一部描写“孟姜女”的作品都截然不同,它将人们传统印象中的古老爱情传说来了个彻底颠覆——剧中,因丈夫范喜良之死而对秦始皇恨之入骨的孟姜女,在与对方的长期接触中,竟然由恨转爱,移情别恋……

  据该剧总制作人曹曾俊介绍,《孟姜女为谁哭》是左门剧社创始人、著名编剧和文艺风水学创始人李春先生穷十九年心血之作,主要讲述秦始皇巧遇前往长城寻夫的孟姜女,并被孟姜女身上所透出的“野性”所吸引,当即就想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之下,在遭到孟姜女的多次拒绝后,依然对她狂追不舍,之后两人打赌,秦始皇心甘情愿去做“范喜良”,体验平民生活,最后,秦始皇与孟姜女长期相处期间而表现出的谦谦君子风度和他的一片痴情打动了对方,让孟姜女无法抗拒地爱上了他……

  据制作人鲁客介绍,该剧剧情虽然“颠覆”了人们印象中的爱情传说,但有理有据,并非恶搞,观众看了之后一定会喜欢,“我们知道颠覆人们的传统观念并非易事,剧情和人物形象的颠覆,并不是违反逻辑,而是要厘清真逻辑,来一个‘拨乱反正’,这是一部将不可能变成可能,将荒诞、离奇,变成郑重和严肃的正剧。”

  谈及《孟姜女为谁哭》的主要受众群,鲁客表示,时下的年轻人会喜欢上这样的剧情安排,尤其是热恋中的情侣,他们将会成为《孟姜女为谁哭》的主要观众。“年轻人比较容易接受新生事物。”

  据悉,该剧将于今年6月份在成都公演6场,然后转战北京等地剧场演出。(莉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