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播《茶馆》 陈宝国首登“台”会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18:10  北京晚报

  据新华社电 “《茶馆》是一次艺术的熏陶,人生的陶冶,希望各位父老乡亲、大叔大婶、兄弟姐妹多多捧场,让它收视长红!”伴随一口地道的“京片子”开场,著名演员陈宝国昨天下午在台北红楼剧场首度与台湾影迷见面。

  据介绍,陈宝国此次赴台是为电视剧《茶馆》宣传造势,该剧从4月15日起将由台湾东风电视台在每晚八点黄金时间播出。陈宝国说,《茶馆》讲的是老北京的故事,它能让当今年轻人了解、感受他们的父辈和祖辈是如何生活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都以最生动的方式呈现在观众眼前。他表示,《茶馆》的话剧版和电影版都是永恒的经典,自己“不敢存有向大师看齐的妄想”,谨以该剧向前辈大师们致敬。

  记者在现场看到,台湾影迷非常热情,陈宝国甫一出场即赢得满堂喝彩。在互动环节,台湾影迷提问踊跃,不少人好奇惯于扮演皇帝的陈宝国如何实现角色转换。陈宝国说,作为演员他总想扮演不同的角色,出演帝王将相固然气势恢宏、场面壮阔,但是离百姓生活太过遥远,“差了点地气”。而《茶馆》聚焦市井百姓的日常生活,充满着怀旧的人文气息,浓浓的人情味温暖人心,相信这部戏能感动台湾观众。

  陈宝国还透露,自己为了演好王利发这一角色,特意把一对剑眉剃光以减少“霸气”。现场观众对他的敬业报以热烈掌声。

  影迷陈女士表示,陈宝国主演的《汉武大帝》《大宅门》等剧在台湾有很多观众,他的精湛演技给台湾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两岸影视界开展更多交流,让更多的大陆影视剧登陆台湾。(记者查文晔 陈斌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