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王府井》--剧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23:10  新浪娱乐

  国家大剧院历时两年之久,精心孕育打造的大型原创话剧《王府井》(上部)将于2011年4月19日至5月3日正式上演。作品将以磅礴宏大的叙事全景展现王府井这条“中华商业第一街”百年的兴衰与沉浮,生动塑造了北京人的形象和精神,渲染着极其浓郁的京韵与京味儿。

  国家大剧院作为首都北京的重要文化地标,院长陈平一直怀有一个梦想:为北京人写一部大戏,展现北京人深厚的精神底蕴与豪迈的民族气节。一直以来,人们对北京人的印象不免单一、偏颇、流于表面,这群皇城脚下的黎明百姓其实不仅仅直爽与热情,更讲究胸怀与气度,重视气节与大义。陈平院长希望通过这部戏为北京人勾勒一幅精神的肖像。

  王府井,作为“中华第一街”,浓缩了百年的沧桑变幻,更承载了北京人厚重的精神。这条不寻常的金街便顺理成章的成为了这部戏的有力载体。剧中,王府井已不仅仅是现实中的那条老街,更是一种精神内核的象征,这种精神内核正是勤劳、激情、坚韧、包容、乐观的北京人精神!

  剧情简介:

  《王府井》一剧跨越了1910年至2010年一百年的历史,分为上、下两部。上部将句点截止在了解放前的1948年。全剧以帽店“禄顶鸿”的悲欢离合、动荡变迁为主线,折射着王府井的辛酸过往、倾诉着北京城的风云变幻,将带领观众深入到历史情境之中,走进北京的街、北京的人、北京的事、北京的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