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罗&朱》今日公演 新版罗密欧有点儿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1:15  新浪娱乐
《罗密欧&朱丽叶》扮演者:孔雁、张弌铖 《罗密欧&朱丽叶》扮演者:孔雁、张弌铖
《罗密欧&朱丽叶》波普海报 《罗密欧&朱丽叶》波普海报
张弌铖在《罗密欧&朱丽叶》中饰演罗密欧 张弌铖在《罗密欧&朱丽叶》中饰演罗密欧

  新浪娱乐讯 4月14日,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并携手时尚传媒集团联合推出的最新时尚先锋喜剧《罗密欧&朱丽叶》,即将在北京蜂巢剧场揭开面纱。这部改编自莎士比亚经典戏剧,充分融合波普、拼贴、哥特与吸血鬼等多种时尚元素,打造奇幻的旷世爱情神话。究竟孟版《欧叶》将怎样令观众为之震撼?将如何颠覆莎翁经典,重塑先锋?所有的一切,都将在今晚蜂巢剧场一揭面纱,与热切期盼迫切揭开谜底的戏剧爱好者们相见。

  孟版“朱丽叶”挺爷们儿 

  “罗密欧”有点儿娘

  此次,孟京辉联合时尚传媒集团倾力打造的尚先锋喜剧《罗密欧&朱丽叶》,钦点麾下优秀的年轻演员张弌铖、孔雁领衔主演,并集结经典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中原班人马中的主力演员鼎力加盟,力求颠覆莎翁经典,重塑先锋戏剧。经过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改编重排后的《罗密欧&朱丽叶》,除了保留莎翁原剧中炽烈的经典台词和传世的爱情真谛以外,其他元素则全部推翻,一概以现代都市的时尚视角重新诠释和定义,包括故事的时代背景,经典桥段,人物性格的演绎等。

  孟版《罗密欧&朱丽叶》中,孔雁饰演的“朱丽叶”就有别于莎翁原作中那个举止端庄、矜持娇柔的大家闺秀,而是变得颇有主见,语言尖刻讲话直接,行为叛逆做事果敢,很爷们儿的现代女性。而原来那个英武非凡、气质彬彬,颇具英国绅士风度的“罗密欧”,则变成几分轻浮,流里流气,古惑街头的流氓痞子。在爱憎分明的“朱丽叶”面前,张弌铖饰演的“罗密欧”非但不敢耀武扬威,甚至显得有点儿娘,一副惹人疼惜的小男人姿态。

  时尚喜剧“调戏”经典 

  孟京辉大胆追求时尚先锋

  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此次重排莎士比亚经典悲剧,却义无反顾地选择大走时尚喜剧的路线,饰演“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优秀演员张弌铖与孔雁,也继承了孟氏戏剧中时尚超前、勇于先锋的这一优良血统,在莎翁原剧基础上多结合东方文化与喜剧色彩,中西合璧悲喜相合,灵活运用拼贴艺术,巧妙添加僵尸、吸血鬼、巫毒与灵谋等惊悚和魔幻的元素,上演“罗密欧”变身吸血鬼,“朱丽叶”大跳僵尸舞等极具震撼与颠覆的一幕。

  导演孟京辉曾说,“排这部戏,感觉莎士比亚就像哥们儿。我喜欢莎士比亚,欣赏他优雅的语言魅力,充满幻想的大胆追求,佩服他穿越时空、超越时代,敢为人先的先锋意识。要体现原汁原味的莎士比亚,就不能照搬莎翁的作品,而是找到符合这个时代的因素来体现,用当代最时尚的元素去重塑先锋戏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