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钟馗》打响巡演首炮 刘雨嘉演绎钟馗之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4:27  新浪娱乐
《钟馗》剧照-钟馗与钟娇 《钟馗》剧照-钟馗与钟娇
刘雨嘉饰钟娇 刘雨嘉饰钟娇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大型探索话剧《钟馗》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礼堂打响巡演第一炮,并将于近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在话剧《立秋》中有出色表演的山西女孩儿刘雨嘉,此次成功出演了该话剧的女一号--钟馗之妹钟娇。

  《钟馗》讲述了钟馗之妹钟娇遭到当朝宰相傅伯远之子傅仁的逼婚,遂凭借聪明才智提出几乎不可完成的“三个条件”,其中一条即为“成功考取状元”。没想到傅仁竟偷梁换柱强取状元之名,且真正登上龙榜之人,竟是钟娇之兄钟馗。钟馗得知真相后,愤然揭露了傅姓父子草菅人命的罪行,并选择了自尽。钟馗做鬼王以后,为报答杜平生前的恩义,遂亲率鬼卒于除夕时返家,将钟娇嫁给了杜平。

  钟馗之妹钟娇是一个心地善良朴实的人物,聪慧多姿且才智过人,需要演员在表演上有细致的拿捏及把握。刘雨嘉富有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极为擅长舞蹈,曾在《立秋》《情人晚宴》《玛莱娜公主》《左爱右情》《北京人》《日出》等话剧中有出色演出,其中,《立秋》曾勇获五个“一”工程特别奖等全国奖项。刘雨嘉是一位极富个性的演员,十分具有情感张力。对于此次扮演钟娇,她表示有难度亦有成就感,在表演过程中浑然融入这个动人且激昂的故事当中,是一次令人难忘的表演经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