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wins版”陈佩斯下乡探访 倡导公益助学扶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7:13  新浪娱乐
建国国庆和敬老院的老人在一起 建国国庆和敬老院的老人在一起
国国庆和他们资助的孩子 国国庆和他们资助的孩子

  新浪娱乐讯 日前,素有“Twins版”陈佩斯之称的双胞胎演员建国国庆来到河北省隆化县北窝铺中心小学及隆化县敬老院,资助了两名家庭贫困的学生及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身体力行倡导了全民公益行动。

  建国国庆本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两个追求梦想的“苦娃子”,从小热爱表演的兄弟俩做过苦力也经过商,从不放弃梦想的他们经营轮渡生意时受到游客的“提点”参加了电视台的模仿秀,因惟妙惟肖的模仿陈佩斯被观众所熟识,从此名声大噪走上了艺术之路。成名后的两人没有得意忘形,而是选择了高校进修表演专业,随后参与了《小鱼儿与花无缺》的拍摄,并成功的自导自演了反映新农村题材的电视剧《寻亲》,主演了《金椒》及《丁了历险记》等影片。由两人编排的小品《喜从网络来》获得了第四届中外相声小品大赛金奖,也因此成为了著名表演艺术家侯耀华的入室弟子。

  贫苦出身的兄弟二人深知农村孩子生活的不易及对知识的渴求,在得知河北省隆化县北窝铺中心小学贫困学生及县敬老院的情况后,特地抽出时间来到当地,与基层政府领导一同走访了学校及敬老院,为中心小学两名家庭贫困的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学费和生活费,并承诺每年都会为两名学生提供学费资助。走访了学校后两人又来到隆化县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了魔术、小品等节目,并向生活困难的老人发放了慰问金。

  作为“草根”艺人的代表,建国国庆兄弟俩始终倡导全民公益行动,曾受邀参与赈灾公益歌曲《让爱把世界照亮》的录制,各类公益晚会的舞台上也总会出现他们的身影,还积极响应明星书院创办人田金双的倡议,开展“微公益”向贫困学校捐书。对此二人表示,“公益活动不是一两个人的个别行为,应该是全民参与的一种习惯,你的一个微小的举动可能就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