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恋桃花源》南昌巡演来袭 黄磊越演越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7:21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段萍报道

  在中国当代戏剧史上,还没有哪部作品像内地版《暗恋桃花源》一样,在短短5年时间里演了近500场,无论是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还是曾经话剧很少涉足的城市,《暗恋桃花源》所到之处都会引发“全城暗恋”的观演狂潮。4月22日,南昌出生的黄磊携妻子孙莉将一起回乡,站在南昌的舞台上,奉献这部经典佳作。

  《暗恋桃花源》自2006年11月在北京首都剧场首演以来,已经经历了几百场演出的历练,这不仅创造出中国当代舞台剧在大剧场演出的新纪录,也给剧组提供了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在剧组中率领众多演员共同走过几百场的黄磊表示:回首演出历程,经历了好几个阶段,前20场更多的还是在磨合、“找感觉”,到50场左右开始稳定下来;但接近80场时,似乎对这部戏又有了更新的认识,许多从前没有被重视和发现的细节呈现出来;100场之后,剧组已经成为一个密不可分的大家庭,大家彼此之间更默契,也更能融为一体。不少之前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观看过《暗恋桃花源》纪念演出的观众表示,与他们早前看过的《暗恋桃花源》演出相比,目前的版本确实更细腻也更精准。所以这次5周年告别巡演的最大特色还是令人重返经典戏剧场景,让观众重温笑泪交错的互动观演关系。

  当初《暗恋桃花源》建组时,一看到该剧黄磊、孙莉这样的演员阵容,就有演出商断言“这部戏肯定演不过30场”。虽然近几年话剧市场屡有明星加盟,但明星也成为话剧的双刃剑,明星的名气带热了戏,同时明星的档期也制约了戏长久地走下去。但《暗恋桃花源》却不一样,6位明星演员和剧组里其他十几位演员一样,个个都把《暗恋桃花源》的演出摆在第一位,黄磊、孙莉为了《暗恋桃花源》已经推掉不下20部影视作品,所有的档期都优先由《暗恋桃花源》剧组安排。

  虽然有黄磊、孙莉等明星参加演出,又是由戏剧大师赖声川亲自执导,内地版的《暗恋桃花源》却没有像其他所谓“大制作”一样开出天价的票价。4月22日,《暗恋桃花源》登陆江西艺术剧院,大部分都是180元、280元、480元的票价,这也让更多喜爱话剧喜爱艺术的观众有幸亲睹百年经典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