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府井》公演前集训 于震救店忍辱负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0:35  新浪娱乐
于震、程丽莎 于震、程丽莎
于震、程丽莎感情戏重 于震、程丽莎感情戏重
于震、程丽莎依依惜别 于震、程丽莎依依惜别
于震饰演佟寿春 于震饰演佟寿春

  新浪娱乐讯 国家大剧院历时三年打造的自制剧《王府井》,将于本月19日正式演出,据悉,日前剧组已经进入正式舞台,开始了封闭式的公演前的联排。作为一部“为北京人正名”的作品,剧组为了表现北京人的“精气神”着实没有少花功夫,虽然只在之前的情景发布会上展示过四个片段,但已经不难感觉出老北京的独特韵味。

  公演前全封闭集训 视觉听觉全方面合成

  距离正式演出已经不到一星期的时间,整个《王府井》剧组进入了全封闭的冲刺阶段,不仅将排练场地从之前简陋的排练厅搬到正式演出的剧场,更是连同灯光舞美等一切舞台效果共同排练,此前在情景发布会上未能“现声”的正式配乐也已经就位,一切都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在之前的探班和发布会中,几段挑选的小戏已经让观众们见识了演员们的投入和剧本的精巧设计,虽未合上音乐、舞台、灯光等因素,《王府井》就已经足以令人想见其深厚和恢宏。据悉,此次的舞台方面将会启用国家大剧院的一切高科技设施,不仅有剧幕之间的置景变换,更有舞台在平面和空间上的延展,让观看话剧演出变成一场震撼心灵的同时也震撼眼球的享受。

  帽子店掌柜佟寿春 为救店忍辱负重

  于震在《王府井》中饰演帽子铺的少掌柜佟寿春,剧中故事以佟家帽店的故事为主线,从而串起整条王府井大街的百年沉浮。从已经曝光的剧情来看,于震所饰演的帽店少掌柜是整个故事的核心人物,众多戏剧性的矛盾冲突都聚焦在他身上。佟寿春为了满足客户喜爷的需求,去深海捕捉“海龙”而失去了大哥,在佟寿春身上从此背负了整个家业的担子和挺起脊梁骨做人的决心。为着大哥豁出了命却只换来这一张供人消遣的所谓珍惜皮毛而不值,不屈服、不甘心和失去大哥的痛一起涌上心头。喜爷也装的一副坏人嘴脸狠狠道出“能够在这王府井街上立住的铺子,谁都不容易。”这也许正是属于王府井众多百年商铺的精神所在。满场的京片子,若不得要领还真难还原北京的独特京韵,作为北京孩子的于震自然不在话下,不仅语言神态都透着一股北京人特有的倔强劲儿,而于震在人艺话剧舞台的多年经验也使他能够驾驭这般恢宏的史诗剧。(文/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