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详解《单身男女》 打造剩男剩女相亲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2:42  新浪娱乐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联排剧照 联排剧照
联排剧照 联排剧照

  新浪娱乐讯 本届“相约北京”展演剧目暨“至乐汇”2011开年大戏《单身男女》4月19日北京海淀剧院首演,这也是《我不是李白》、《遇见未知的自己》之后,青年导演黄凯着力打造的又一全新力作。在《单身男女》下周首演在即之日,黄凯也于日前首度透露该剧的创作初衷与目的,“只要你想告别单身,《单身男女》就能给你帮助,这将会是一部都市‘剩男剩女’的相亲宝典。”

  《单身男女》是什么?

  表面上看,这是一个讲述“单身男女”故事的话剧。

  在《单身男女》里,剧中男女主角马上就要走入婚姻殿堂,两人却突然遭遇相互关系中的最大考验,并且导致分手。在各种既定的压力下,他们总还觉得应该选择婚姻作为自己生活的方向。于是,分手后的两人开始各自前去相亲。在相亲的过程中,两位主角碰到了形形色色的相亲对象,他们关于爱情的理念也在不断变化。经过无数次的相亲之后,两人仿佛都各自找到了归宿,会要开始重新走上自己的生活道路。但是突然,他们却又因为一件事的发生,而致相互间的关系重新回到原点。

  他们两个人到底会不会重新牵手?会不会再次走到一起?他们到底有没有结婚,这可能是《单身男女》留给大家的一个悬念,大家走进剧场之后,每个人可能都会给出自己的答案。

  《单身男女》是喜剧吗?

  这部话剧的确有着“喜剧”的外壳,它的内核,我不敢说深刻,但至少是严肃的。

  为什么要排《单身男女》?

  我排这个戏真的挺有意思的,因为我自己就正有结婚的打算。

  但是,我目前还是单身。作为一个单身男女,我也曾一直面临着“婚姻”这样一个人生中的关口。我身边也有特别多的“单身男女”,他们大多都曾经有过恋爱,也有的甚至在婚姻的门口徘徊,有的也有过分手,更多的有过相亲。这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发生在我们这一个年龄段、发生在我们这个时代的事情。辐射开来,我们发现在我们当代这个社会,单身的男女越来越多。

  不像早期的年代,可能在我父母的那个年代,很少人会选择单身。不管你这段婚姻幸不幸福,可能大多数的人都会按照一个既定的程序下来,觉得怎么着都得过,甚至婚姻不幸福,他(她)也不会选择去离婚。现在的人选择多了、更自由了,所以单身的人也越来越多。这里面有还没有走进婚姻的人,也有曾今有过婚姻、现在又走出来的人。

  在做《单身男女》之前,我们了解了很多的相关数据。比如北京的离婚率,现在已经达到了38%到42%之多。而在去年一年里,北京闪婚、闪离的人就有180对之多。那么,我们看到这么多的社会现象,这么多的单身男女在面对婚姻、面对爱情的时候,都有这么多的故事、这么多的困惑、这么多的选择,我们自然而然的在生活当中会激起要来探讨这个问题的念头。于是我就琢磨,我们身边关于单身男女、关于恋爱、关于婚姻有这么多的事情,我们可不可以做一个戏,在做这个戏的过程当中,我们自己也来寻找一份每个人可能不同的答案。

  《单身男女》要讲什么?

  总而言之,《单身男女》要讲述的是,所有的“单身男女”在面对爱情、面对婚姻的时候,他们本身的困惑,以及他们最终所作出的选择。还有最重要的,通过这样一个人生经历,他们所感悟到的许多许多。

  不管你是不是单身,不管你有怎样的爱情观,看过《单身男女》之后,你就可能会对剧中的某一个人感同身受。而且,如果你想告别单身,或是相亲成功,《单身男女》的确能够给你一些启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