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2011相约北京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22:52  新浪娱乐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2011年第十一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闭幕演出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时间:5月25日-27日

  地点:保利剧院

  票价:1080(VIP)/880/580/380/180/80

  开篇语

  历史的长河中,我们看到的是革命的艰苦与胜利;艺术的风雅中,我们品到的是历史的悠久与辉煌;中国芭蕾的底蕴中,我们为老一代艺术家大胆突破和锐意创新的“红色娘子军”精神而骄傲!

  《红色娘子军》主创

  根据谢晋导演、梁信编剧的同名电影集体改编

  编导:李承祥、蒋祖慧、王希贤

  作曲:吴祖强、杜鸣心、戴宏威、施万春、王燕樵

  舞美设计:马运洪

  灯光设计:梁洪洲

  《娘子军连歌》作曲:黄准

  剧目介绍: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根据同名电影改编而成,1963年由周恩来总理提议创作,1964年由中央芭蕾舞团首演成功。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中国海南岛。以中国革命历史为背景依托,舞剧讲述了从恶霸南霸天府中逃出来的丫鬟琼花,在红军党代表洪常青的帮助下,从一名苦大仇深的农村姑娘,逐渐转变成一名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的娘子军战士的过程。

  《红色娘子军》破天荒地的塑造了英姿飒爽的"穿足尖鞋"的中国娘子军形象,将芭蕾的技巧与中国民族舞蹈的表现手法完美结合,创造出了民族芭蕾的世纪精品。在音乐创作上,《娘子军连歌》、《万泉河水清又清》等音乐几十年来经久不衰,深入人心。这部植根于真实革命斗争故事的舞剧,不仅给人以独特的历史回忆,更让中国观众在民族艺术和西方经典的融合中,体会到高雅艺术的巨大感染力。

  这部诞生于1964年的舞剧至今已走过46年光辉历程,成为了中央芭蕾舞团的经典保留剧目,更成为中国芭蕾史上一座傲人的里程碑。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又称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芭蕾舞团,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创建于1959年12月31日,其演职员均来自专业艺术院校。创建初期,剧团在彼·安·古雪夫等前苏联专家的指导下打下了俄罗斯芭蕾学派的坚实基础。随着国家前进的步伐,剧团经历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成就了芭蕾史上一段传奇史话。剧团的发展始终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鼓励,得到了社会各界和热心人士的支持和赞助。

  50年来,剧团在不拘一格地吸纳优秀的西方古典芭蕾和现代芭蕾作品的同时,十分注重将西方芭蕾的表现形式与中国民族艺术相融合,创作了一批具有中国风格的芭蕾新作,积累了丰富的保留剧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得到了广大观众的殷殷厚爱。剧团还积极参与国际艺术交流,在世界芭蕾舞坛中创立了中国芭蕾品牌,受到广泛的瞩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