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柔软》深圳造势 郝蕾:别人怎么看我不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3:34  深圳商报
《柔软》剧照(资料图片) 《柔软》剧照(资料图片)
郝蕾参加《柔软》发布会 郝蕾参加《柔软》发布会

  说起娱乐圈中有个性的女星绝不能不提郝蕾。她曾在微博与网友展开口水大战,数次经历“换角风波”,之后态度强硬继续我行我素,她也曾声明不再拍摄电视剧。18日,为宣传孟京辉话剧《柔软》,剧中唯一女主演郝蕾来到深圳,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关于影评人对其在电影《第四张画》中出色表演的赞誉,她表示,“演出的当下我已付出了全力。演完了,别人说什么,我不管。批评也好,表扬也好,都一样。”

  “不排除做导演的可能”

  曾经的郝蕾是电视剧的宠儿。不过时至今日,郝蕾与电视剧的缘分显然已尽,她明确表示,“再也不拍电视剧。除非杨亚洲和赵宝钢导演的作品。”在她看来,每个人都要尽量做自己想做的事,“现在的电视剧越来越难,除了不拍摄外,也不会看电视剧。不能浪费生命,更不能浪费艺术生命。”

  凭借钟孟宏执导的《第四张画》,郝蕾日前获得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当时她并未亲自领奖,之后也没有大肆庆祝。郝蕾认为导演钟孟宏跟娄烨一样,“都看到了我不一样的地方。”

  对于发声明称“如果无合适的条件将不再拍摄电视剧”,是否意味着将来事业规划倾向电影。郝蕾表示,自己不太喜欢规划未来,觉得有趣、生命没浪费就去做。每接到一个电影邀约,都会跟导演先聊天,“聊得不好就不演。不排除做导演的可能。”

  记者问及郝蕾在微博上骂河南人之事,本不指望得到任何回应,谁知郝蕾坦言,没有能力活在别人的世界里,“只能活自己。”她认为,只有勇敢地抛弃错的,对的才有可能到来。“我从来无意中伤任何人,也没有兴趣扮演‘阳春白雪’的姿态,那他们也不应抱着‘下里巴人’的本质得饶人处不饶人吧。”对于微博在心目中的位置,郝蕾表示,“谢谢微博给了我展开心扉的空间,让许多隔空的善意无言传递。”

  “别人怎么看,我不管”

  早在孟京辉《恋爱的犀牛》时代,郝蕾就在剧中出演女主角明明。多年以后,再度合作,郝蕾仍然认为,演孟导的戏很不容易。“无数个演员在他手里崩溃了,不过,还是值得。舞台剧很单纯,不仅仅是完成,而是为了更好,创作空间会更大。”

  郝蕾表示,和孟京辉的合作仅属于工作的性质,“现在彼此更了解,可以在一个频道里说话了。”孟京辉形容《柔软》时说,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必须接受一个存有缺憾的世界。作为完美主义者的郝蕾,如何应对这个世界?她说,自己接受,但接受并不代表妥协,接受只是表示自己的心更大一些,更柔软一些,更随性一些。

  郝蕾给人的印象一直比较“硬”,什么时候才能够见到她“柔软”的一面?郝蕾表示,对于什么是柔软,孟京辉有个答案,柔软可能是更柔软,也可能是坚硬。一个人不可能永远柔软或者坚硬,在与不同的人事打交道的过程中,每个人有不同的选择去展现,至于郝蕾自己,更多呈现的是坚硬的一面,她选择以这样的方式来呈现。“我只负责演好自己的角色,别人怎么看,我不管。”郝蕾说。  深圳商报记者 聂 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