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詹瑞文搞怪 台湾剧场元老再聚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23: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20日晚,2011“壹戏剧大赏”在上海静安区800秀剧场举行,两岸三地的知名戏剧人聚首。李立群与赖声川、李国修三位台湾剧场“元老级”人物再聚首。孟京辉詹瑞文两个金牛男碰到一起笑料百出,竟然用四国语言和夸张的表演直播获奖感言,引得全场大笑。

  台湾剧场“元老”25年再聚首

  李立群与赖声川、李国修都是台湾剧场“元老级”人物,三人一路走来,可说是有时风雨有时晴。今年大赏,三位“大佬”难得聚首,重温了25年前《那一夜,我们说相声》的历史时刻与经典场景。而他们三人如今也都有了自己的剧团,分别是果陀剧场、表演工作坊、屏风表演班,都是台湾商业戏剧一线品牌。今年,赖声川将与屈中恒、冯翊纲一起排演相声剧《那一夜,在旅途说相声》,将“那一夜”系列进行到底。

  2011年,果陀剧场将正式启动其在大陆地区的长期发展规划,上半年先以合作剧目《单身公寓2011》试水,下半年则将引进新作,由金士杰与卜学亮领衔主演的《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李立群率果陀剧场特意为此次颁奖礼带来一组歌舞剧《我要成名》演出片段作为压轴表演,以其独树一帜的中文歌舞剧表演完成一次惊艳亮相。屏风表演班艺术总监李国修是第一个在现代戏剧谷成立个人工作室的台湾导演,也是首届大赏“年度最佳编剧”的入围者之一。今年,屏风成为受邀参演首届“壹戏剧秀”的唯一一个台湾戏剧团体。去年因故延期的《三人行不行》终于藉此机会再度开演。

  孟京辉詹瑞文搞怪感言 张军眼红毛俊辉

  孟京辉与詹瑞文两个金牛座的好哥们给颁奖礼带来了满堂欢笑。孟京辉拿世博戏剧贡献奖时,专门把詹瑞文也拉上台,让詹瑞文用各国语言翻译获奖感言:用法文感谢上海戏剧谷,用意大利文感谢国话和国话院长,用阿拉伯语感谢创作核心孟京辉导演,用粤语讲创作感受……詹瑞文极富天赋的语言能力和夸张的表演,惹得全场哈哈哈大笑。

  毛俊辉的《情话紫钗》顺利拿到了年度时尚戏曲。这让昆曲王子、现场主持人张军也有点“眼红”,开玩笑地说:“我演《牡丹亭》去年演了60场,还是败给了只演过三场的《情话紫钗》,看来我的路还很长。”

  王伟忠小眼睛“摆平”剧组 赖声川夫妇秀恩爱

  担任颁奖嘉宾的林怀民,他定义“制作人”是:“神经要非常粗壮,能摆平剧组,摆平导演,有演员绯闻要装看不见。”当王伟忠上台领奖时,还特别分享了自己的“摆平”方法:“我眼睛小,很多事情看不见就过去了。”

  担任颁奖嘉宾的丁乃竺一听到丈夫赖声川入围年度导演,紧张地抓住身旁的林怀民。赖声川导演领奖后,丁乃竺还专门送上了鲜花祝贺。赖声川导演也不忘当场夸夸自己的好老婆兼好老板:“《宝岛一村》是2008年尾制作的,是金融危机的时刻。感谢老板、老婆丁乃竺在那个时刻支持我们排演这样一部靠票房生存的戏。”

  秦海璐徐峥拿演员最佳 梅婷斩获70余万投票

  去年,在《四世同堂》中大胆尝试“大赤包”的秦海璐拿到了年度最佳女主角。秦海璐感慨:“让一个演员从一个角色成熟起来是很难的事情。”她特别感谢了三个人:制作人李东、导演田沁鑫、舞台搭档辛柏青:“他们在戏剧舞台上和人生中给了我很多意见、帮助和教诲。”

  颁奖嘉宾吕凉也是去年最佳男演员的获得者,他揭晓获奖名单前,开玩笑:“不管谁得奖,最好不要比我帅!”而PK也很具戏剧性,光头徐峥击败了型男王耀庆和谢君豪,拿走了最佳男演员。徐峥手捧奖杯,感慨:“《资本论》的剧本编了四个月,直到现在仍觉得不满意。我小学四年级就开始演戏,这次拿奖反而有新人的感觉。”本次壹戏剧大赏与新浪网合作了网络投票,梅婷以70多万得票获得年度网络票选明星。梅婷表示,自己从未上网给任何人投过票,很难想象有这么多人愿意坐在电脑前给自己投票,所以要多说几次谢谢。尽管梅婷在小学二年级就涉足影视,十年前也出演过孟京辉的小剧场话剧,但演大剧场《我爱桃花》可以算是她第一次涉足大剧场,“以新人姿态回归舞台”。这个奖项除了梅婷自己的大胆尝试,还有很多人默默付出。梅婷透露:“当时,何念导演没有档期,我都快把他逼疯了,抓他来导。尹铸胜花了三个月时间陪着我练形体、练台词。”崔一佳/文 夏祺/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