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王府井》公演 于震情注北京“纯爷们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0:59  新浪娱乐
大火之后王府井大街重新开街 大火之后王府井大街重新开街

  新浪娱乐讯 4月19日起,由于震主演的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自制话剧《王府井》在国家大剧院与观众见面。这部历时三年斥资打造的反映北京人风貌的恢弘大戏主创阵容强大,京味儿元素浓厚,首轮演出将持续到5月3日。其中,由于震饰演的男一号佟寿春一角在公演后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戏里戏外的于震都是个北京纯爷们儿。

  《王府井》讲述老北京故事  小人物窥大历史

  《王府井》以“禄顶鸿”帽店少掌柜佟寿春为主线,从他这个典型的小人物身上的坚韧与强悍折射出北京爷们儿的气节风骨。演出期间大剧院观众入口处摆放四组形态各异的活体抹铜雕塑:有担着剃头挑子的,有拉着黄包车的,有弹着单弦的……这些生动而传统的老北京手艺人使得不少人与之合影留念。而在戏剧场正门,则搭起了《王府井》剧中“禄顶鸿”帽店和“福盛楼”酒楼的实景,群众演员扮演的跑堂的,贝勒爷、格格等人物穿梭其间,浓郁的北京味儿扑面而来,先声夺人地把观众带入了话剧《王府井》的情境之中。《王府井》从发生在王府井这条商业街上的往事入手,通过讲述小人物的故事折射出百年老北京的兴衰变迁,引人沉思,发人深省。

  于震倾情演绎北京“纯爷们儿” 成全剧灵魂人物

  此次《王府井》中于震饰演的“禄顶鸿”帽店少掌柜佟寿春,有力的撑起了全剧的主干经脉。北京人的气节与风骨在他身上得到了放大式的呈现。这个“宁肯直着,不会弯着”的“爷们儿”,有仁、有血、有义、有节、更是有情。作为一个地道的北京人,于震也把自己自小在北京长大的见闻感受融入到话剧表演之中,更是给观众增添了一份亲切与熟悉感,成为了全剧的灵魂人物。“京味儿戏最重要的就是范儿,范儿有了戏也就有了。”于震谈起对京味儿戏的理解也是颇有感悟。(文/S)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