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王府井》持续升温 于震展原味儿京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0:53  新浪娱乐
于震饰演佟寿春 于震饰演佟寿春

  新浪娱乐讯 由于震主演的话剧《王府井》自4月19日起登陆国家大剧院以来,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目前已经公演三场,人气和关注度持续升温。这部由国家大剧院历时三年精心打造的原创话剧从1910年写到1948年,恢宏庞大地展现了王府井这条商业街的起伏命运,悲怆而大气,洋溢着浓浓的老北京原生态风情。而于震的原味儿京腔也使得这部戏的京味儿更加醇正。

  《王府井》以小见大  展老北京风貌

  王府井作为“中华第一街”,浓缩了百年的沧桑变幻,更承载了北京人厚重的精神。话剧《王府井》没有以宏大的场面再现王府井老街的历史,而是以小见大,以于震扮演的帽店老板佟寿春的经历为线索,再现了王府井从晚清到抗日战争期间的人文历史风貌。剧中人物台词极具京腔京韵,有王府井老街上的商人与晚清统治者的冲突,有乱世之中的真挚爱情,最终这种种纷繁复杂的场景都以各个阶层联手抗日而收尾。全剧情节铺陈有度,以小窥大,弥漫着浓厚的京味儿,生动的再现了老北京的风貌。

  于震展原味儿京腔 众好友捧场

  《王府井》一剧跨越了1910年至2010年一百年的历史,分为上、下两部,全剧以帽店“禄顶鸿”的悲欢离合、动荡变迁为主线,通过“中华商业第一街”百年的兴衰与沉浮,生动塑造了北京人的形象和精神。“谍战剧天王”于震作为这部戏的男一号,也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无论是举手投足之间流露出的“京范儿”还是极具爆发力的激烈戏剧冲突,于震的表现张弛有度,赢得了掌声无数。而于震一口地道纯正的京片子也为佟寿春这个角色增色不少,给人一种强烈的、扑面而来的京韵京味儿。演出期间,于震的众多好友也纷纷捧场,于震挚友“中国第一编剧”邹静之表示:“《王府井》剧本巧妙地处理了大历史的时间跨度,全剧看上去非常过瘾!”相信随着这部大戏的持续公演,会唤起人们越来越多的北京记忆。(文/S)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