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手大师》今日再演 俞白眉陈畅与大师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2:48  新浪娱乐
代乐乐表演精彩 代乐乐表演精彩
两位“大师”的密谋 两位“大师”的密谋
叶小春梅远贵的爱情 叶小春梅远贵的爱情

  新浪娱乐讯 今(4月23日)晚,由编剧俞白眉操刀,导演陈畅执导,代乐乐、曹云金、梁超等主演的爆笑话剧《分手大师》将在解放军歌剧院展开二轮演出。剧中塑造了“软饭男”“光盘女”“变态劫匪”以及两位有着疯狂梦想,空虚假扮、猥琐虔诚的“伪大师”,各种神头鬼脸的奇怪人物,使该剧拥有了本年度最疯狂最爆笑同时最浪漫最感人的舞台喜剧的封号。

  俞白眉:我们就是挤兑大师来了

  《分手大师》有两条故事线索,一个是分手,一个是大师。在分手部分是讲爱情,在大师部分就比较搞笑,有各种各样的大师,京剧大师,养生学大师,成功学大师……都在舞台上“露脸”,他们所呈现的所谓的“大师”级别状态实际上恰恰是最丑陋的嘴脸。俞白眉说“现在大师基本像恐龙一样灭绝了,恰恰在大师灭绝的时代,我们见到各种各样的大师特别多,顶着大师帽子骗人,就是他们的真面目。”虽然做喜剧是让人笑,但是俞白眉坚持“我们也不是只让大家笑,喜剧总要有立场,没有立场的喜剧是糟糕的喜剧。”在《分手大师》里,可以看到对各种大师的各种挤兑。

  陈畅:导演和编剧要有默契

  从《翠花》开始,俞白眉便与陈畅合作,所以两人也相当有默契。虽说做喜剧,让观众能进入笑点有比较好的反馈不是容易的事情,陈畅表示“首先能够感动自己,让自己会心一笑的很难。所以最关键的是,要跟编剧之间有默契,你能想到他写这句话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对于《分手大师》这个比较意外甚至有人认为不太“吉利”的名字,陈畅就表示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就极其感兴趣。因为“我们不是说美好爱情,也不是说恋爱大师,我们今天恰恰是‘分手大师’,很敏感会关注到以前没有关注的问题,喜欢看话剧的朋友,这个名字就是你们看话剧的最大吸引力。如果平时很少看话剧的,或者是单身的,你一定要去看看,这对单身青年也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代乐乐:恋爱最好有结婚的美好结局

  在《分手大师》里,代乐乐演绎的叶小春是个起初对爱简单,疯狂的人,恋上了“大师”,实际上被“大师”骗,还被“大师”雇来“分手大师”进行硬性分手,在一步步现实中,找到自己心灵的归宿。对于爱情,婚姻,已经进入婚姻5年的代乐乐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成熟,其实要告诉很多年轻的我的小妹妹们,或者我的女朋友们,每个女孩儿都很聪明,都知道在你交往过程当中会不会和这个人结婚,就是以结婚为目的,谈恋爱肯定是为了结婚,长久在一起。如果你内心深处真的认定这个人不是我要嫁的人,不要顾及由我提出分手会不会伤害那个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