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沁鑫《四世同堂》:一个月内热演8大顶级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21: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田沁鑫改编自老舍先生同名巨著,刚拿下2011“壹戏剧大赏”年度大戏的话剧《四世同堂》,日前于一月时间,在山东、江苏、安徽、广东、浙江、湖北、河南等7省的8大顶级剧场,完成二轮巡演前八站的演出,并在票房及口碑上持续双丰收。而刘威寇振海尤勇段奕宏刘金山等明星接棒孙红雷轮番饰演说书人,更成此轮演出极鲜明特色。

  亮相八大顶级剧场,只用一月时间

  3月16日,话剧《四世同堂》亮相青岛,二轮巡演大幕正式拉开,到4月17日结束在郑州的两场热演,该剧于一月时间,在山东青岛、江苏常州、安徽合肥、广东深圳、广东东莞、浙江温州、湖北武汉、河南郑州等7省8市的当地甚至国内最顶级的剧场,完成了16场演出,相比去年台北首演后一周红遍一地的国内首轮巡演,此次演出日程更为密集,83人的庞大剧组不觉舟车劳顿,反为老舍先生的经典巨著能在各地最好的剧场作最好的舞台呈现开心尽责,正在北京筹备新戏的田沁鑫亦成“空中飞人”,诸多站皆从装台、合成紧盯到演出、谢幕,不辞辛苦只为能让上述城市的观众在自家门前,精度审美剧中原汁原味的北京风情。

  票房口碑持续丰收,正常却仍开心

  话剧《四世同堂》尚在青岛演出,东莞站主流媒体已在重要版面展开不遗余力的推介报道;常州观众正醉心欣赏京味大戏,温州市民已展开抢票大战;合肥戏迷声称一遍看不过瘾期盼再来,武汉白领已该看戏提前请假;深圳剧场工作人员为该剧二度莅临欢呼雀跃,郑州票务代理正因票房大卖难掩兴奋。见识过去年在台北、北京及上海、南京等地屡屡引发的“四世同堂现象”,该剧此番依次亮相八大顶级剧院再在各地制造的“座无虚席”场面,剧组看来已是正常,却仍难掩开心,而观众看戏完毕在新浪微博等平台,给出的感谢及盛赞,则成为田沁鑫及主创、演员们追求精益求精的动力。

  明星轮番演说书人,成极鲜明特色

  话剧《四世同堂》此轮演出最有特色在,台北及北京首演时孙红雷饰演的“说书人”,由刘威、寇振海、尤勇、段奕宏、刘金山等明星接棒轮番饰演,一个个别有个性的说书人跃然舞台,令每站观众看到独有的新鲜外,明星亦演得特别激动非常过瘾。出演深圳站说书人的尤勇上戏毕业后一直接拍影视剧,该剧是他出演的第一部话剧,面对台下满满当当的千余名观众,上台之前异常紧张自不用说,迎来的数次掌声却令他恍惚,向田沁鑫感慨称“从没有过如此美妙的体验”。更为有趣的是,李幼斌在武汉看过演出,笑称“这戏真好看,比电视剧好看多了,刘威演的说书人很有意思,我也想来串个场。” LY/文 明明/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