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单身男女》浓缩的爱情剧精彩但不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6:30  新浪娱乐

  如今的社会,爱情和婚姻永远都是痴男怨女永恒的话题,在剩男剩女泛滥成灾的都市,渴望爱情,渴望婚姻是所有追求幸福人的梦想,所以,这类的影视剧作品永远都不缺市场,于是《单身男女》这部话剧火热上映就不难理解。

  然而就如同爱情电影现在呈现出不给力趋势一样,表现爱情的话剧,尤其是现代都市爱情婚姻的话剧也呈现出一些颓势,具体表现在剧情缺乏创新、情节受制于时限不合理、情感不能深入人心,给人的感觉就是一部浓缩了的爱情电视连续剧。

  《单身男女》这部话剧也未能逃脱这一命运,恐婚也罢,危机感也罢,两个主人公的命运在三个星期内发生的颠覆性转变似乎合情合理,却又过于夸张,七年的爱情,换不回点滴信任,剧情在逻辑上并无特别的错误,但是经不起推敲,编剧设计了一个巨大的冲突和一个圆满的结局,却丝毫不顾及故事发生的可能性,这一部分失分不少。另外,似乎话剧中的音乐元素可以适当的再加入一些,有些地方尤其是情感的爆发点应该通过音乐再进一步深入渲染,或许这样在打动观众上能多一些力量。

  当然,本剧还不至于毫不可取,在同类的话剧中,已经属于成熟之作,无论是演员的表演、整体的节奏的把握,以及情感的起伏,导演已经成熟将商业元素引入其中,而且很多桥段充满了小智慧和幽默,非常恰当的迎合了观众的需要,观剧效果不错,轻松、欢快的气氛始终充满着剧场。

  正是因为上述原因,这部话剧呈现出了一个特别的意向:精彩但不惊喜,情感的高潮点始终未能来到,终究有点不痛不痒的味道,话剧的细节还有很多内容都非常精彩,但是带来的惊喜不够,不过对于已经被演绎泛滥的都市爱情剧而言,想要带来惊喜太难了,就连想要真实的再现爱情、婚姻之本质都难,人们迷失在自己的爱情和婚姻围城中难以自拔。

  评分:80分

  文:奔驰的蜗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