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单身男女》内容过于花哨常宽演唱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6:31  新浪娱乐

  海淀剧院。《单身男女》首场。开场晚了20分钟。等的让人焦躁。无意中瞥见几个喇嘛。在已经开演的时间里进场,那身藏红色的衣服显得有点招摇。

  《单身男女》更像是一个剪辑浓缩精华版的8点档恶俗电视剧大拼盘,把多部戏的狗血剧情串联起来,加诸到男女主人公身上,让你总是在一开场就猜到了结局,过程中也无非就是三角恋四角恋多角恋那点事儿,翻不出多大花样。可是就是这样被大多数人所不屑的情节,却能经久不衰的夺人眼球,电视剧收视率够高,话剧票房够好,皆大欢喜。

  我觉得这部戏的名字更适合叫《婚恋男女》,怎么看都跟我们这群单身青年没多大关系。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借电影《单身男女》的热度,趁火打劫。爱情是道再简单不过的难题。可是真真的落到婚姻里,爱情看起来那么微不足道。我一直觉得,爱跟爱情是两回事,也许当你决定要跟一个人过一辈子的时候,是爱情荷尔蒙在作祟,可是当你真的陷入到琐碎的日子里,能够维系两个人坚持走下去的,则需要更广博深远的爱。

  说穿了,《单身男女》里的一切只是缘于一个不理解,一个小小的误会,结果却阴差阳错,步步错。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何尝不是如此,都想坚持自己不肯让步,都在等对方做出妥协,都想着既然他爱我为什么不能包容我。每个女子都骄傲的不愿低头,可是男人也并没有理所当然谦让的义务。最终僵持不下,惨淡收场,不论输赢,两败俱伤。许多时候我们都感叹一句,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然不到最后谁又肯罢休,谁又能料得到当初呢。

  好在,洒了一地狗血之后,男女主角以大团圆收场。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兜兜转转之后发现还是最初的那个人最好。符合国人的心里认知和情感需求。

  《单身男女》的观众定位很明确,都市白领,相信身在爱情里、即将结婚的、刚刚结婚的人,会更有感触。眼看着身边的姐妹一个个的都嫁了,闺蜜闲聊的时候听得最多的就是各家的抱怨。难以相处的婆婆、不懂情趣的老公、趋炎附势的亲戚、房贷车贷、是否要孩子…每个人的婚姻和爱情里的难题都各不相同,又极其相似。聪明的姑娘能让家庭和睦,各种关系处理得当;不那么通情达理的,就只能让自己过得一团糟。

  生活。有时候比蹩脚电视剧更复杂。

  个人觉得内容上过于花哨,逃婚、分手、假戏真做、癌症、死亡、怀孕…哪个三流山寨韩剧的必要元素都没落下,戏剧冲突虽然够了,还是犯了大多数话剧的毛病,贪。其实有舍才有得。精简一下情节,删掉15分钟的戏份,会让整部戏更干净更真实更踏实。演员方面没有特别出彩的,女一号有点端着,不放松。

  结尾部分处理的挺好,我喜欢。常宽的现场演唱有加分。

  打分:70

  文:栖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