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之春异彩纷呈 中法携手推出《打造蓝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3:07  新浪娱乐
国话表演艺术家冯宪珍(左一)、韩童生(右一 )、法国导演让·保罗·温泽尔(右二) 国话表演艺术家冯宪珍(左一)、韩童生(右一 )、法国导演让·保罗·温泽尔(右二)

  新浪娱乐讯 国家话剧院一年一度的“国话之春”演出季已于3月拉开帷幕,而在本届演出季中,“中法文化之春”更是作为一项重要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开启了“2011国话之春”精彩的四月天。而中法携手制作的话剧《打造蓝色》,在本届“国话之春”中更是绽放出了一朵奇异蓝莓。

  “中法文化之春”继2006年首次亮相于中国文化艺术舞台以来,一直都受到广大艺术爱好者及业内人士的关注与支持,至今已经成为中国春季文化艺术舞台上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今年的“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于4月7日至6月30日举行,其中由国家话剧院与法驻华大使馆联合出品、国家话剧院监制、法国著名导演让。保罗.温泽尔执导,并由国话“国宝级”表演艺术家韩童生、冯宪珍主演的话剧《打造蓝色》,将无疑成为本届艺术节重点推出、期待关注的精彩剧目之一。

  国家话剧院院长、《打造蓝色》艺术总监周志强特别表示:“该戏是我们与法国艺术家在艺术创作上的一次激情碰撞,更是中法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打造蓝色》这部戏中,我们特别派出了国话两位国宝级表演艺术家韩童生、冯宪珍担当重任,相信这两个‘表演艺术精灵’一定不负众望,在‘中法文化之春’以及我院的常态演出季‘国话之春’中添上绚烂的色彩!”

  本次中法戏剧人联手献上的剧目《打造蓝色》将呈现与温泽尔早期的成名作《远离阿贡当市》完美的组合,这两部姊妹剧目同是过普通工人退休后的的安居生活,描述他们昔日的艰辛劳作以及梦想成真后的失落无奇的生活,其内容展现了在法国社会变革的大背景下,普通工人家庭在物质和精神上都受到的影响,发生的变化:当矿工们面对炼钢厂突然消失的空闲生活,提前退休的安德烈和露西等一行人,他们选择了在工厂旧址修建了蓝精灵公园。这段时间他们运用新知识和交流工具重新找回了欢声笑语,重新找回了欲望,同时他们也在消费闲暇中开始自我教育。可以这样说,法国式的叙事风格与中国演员的精彩演绎碰撞出的火花,就像是绽放的一朵奇异蓝莓,散发着令人昏眩的别样味道。期待广大戏剧爱好者届时亲临演出现场,品味剧目、一睹大师们的风采。 优慕/文

  演出时间:5月12日至15日,每晚19:30

  演出地点:北京 9剧场 (TNT剧场)

  票价:VIP 380元、180元、100元、80元、40 元(学生票)

  售票电话:85991188、85996011

  票务代理:中演票务通

  联合出品:中国国家话剧院、法国驻华使馆

  主办:北京市戏剧家协会、北京9剧场

  协作:Institut Francais, 北京法语联盟、宁春剧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