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要排荒诞喜剧 让希特勒怀孕颠覆历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9: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18日,由孟京辉、刘晓晔共同创意的历史荒诞喜剧《希特勒的肚子》将亮相东方先锋剧场。该剧颠覆历史,用漫画式独角喜剧的方式讲述了“大独裁者”希特勒怀孕的故事,还穿插了表演唱,剧情荒诞搞笑。

  希特勒怀孕颠覆历史

  《希特勒的肚子》原名叫《希特勒的情人》。缘起于“大独裁者”希特勒的死亡之谜,以政治为背景,却用先锋手法巧妙颠覆历史。故事发生在1945年的德国,正是二战最关键时刻,56岁的希特勒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舞台上的希特勒将以艺术狂热分子、一个复杂、疯狂、丧心病狂又戏剧的形象出现。这次创意源自几年前,孟京辉与刘晓晔的突然灵感,而剧本的创作则是集体的功劳。关于该剧的风格,孟京辉说:“是把沉重、戏谑、狂想、流浪式的表演结合起来,有喜剧性、漫画性、概念性。但结局又让人难以言表。”刘晓晔也提前剧透了一下结局的台词:“当你面对一个杀了500万人的独裁者和一个喜剧大师,一切表演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剧情荒诞搞笑 连唱带演

  4月27日的发布会上,演员们提前展示了剧中的小片段。“吃饭你就吃罐头,凉罐头吃了不好受……”剧中除了有表演唱,还有一些爆笑的剧情设置。例如:希特勒发现自己肚子日益变大,就找军医检查。没想到三位军医,一位木匠出身,只会锯腿;一个裁缝出身,只会缝伤口;最后一位原来是“荷兰双汇肉联厂”的工人,只会往屁股上盖章。听到刘晓晔介绍演员阵容,媒体们都很难相信,这么有趣的一个戏竟然出自一个“非职业”团队。刘晓晔本人是舞蹈学院音乐剧系的老师,有配角演员是舞蹈学院今年的毕业生,两个乐手一个曾是超市服务员,一个曾在学院桥下卖盒饭。

  独角戏模式 众人参与

  据导演孟京辉介绍,该剧原本是为刘晓晔量身打造的独角戏,其他人的戏份要录成视频播放。而其他演员坚决不干,一定要每天登台演出,于是有了目前这个多人参与但是独角戏概念的呈现。之前,有消息称,刘晓晔会过把导演瘾,而最终还是由孟京辉执导。刘晓晔回应:“趁还年轻,我想多在舞台上动换动换,年纪再大点就演不动了。”过去四年里,刘晓晔一直在演双人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每场演完都几近透支状态。这次要挑战难度更大的独角戏,他表示经过几年磨练,已经找到了在台上放松的办法,现在更游刃有余。

  继续调侃拿破仑、爱因斯坦

  国家话剧院最近正在搬迁,已经在这里排戏二十年的孟京辉自然对帽儿胡同的排练场恋恋不舍。他不仅忙着招呼媒体一起在这里拍照留念,还念叨着:“这是国家话剧院搬迁前,最后一次在这里开发布会,《希特勒的肚子》也是在这里排练的最后一部戏。”问及《希特勒》中的互动环节设置,孟京辉笑着一挥手:“拉出去毙了!”

  据了解,孟京辉将和刘晓晔将“调侃名人”系列剧目进行到底。先拿“希特勒”开涮,此后还有“拿破仑”和“爱因斯坦”。孟京辉指着刘晓晔调侃:“这个系列都是他演,三个都是矮子。”而《两只狗》的姊妹篇《两只猫》也在筹备之中。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