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新戏调侃希特勒 5月18日亮相先锋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09:44  京华时报
主演刘晓晔表演片段。本报记者吴平摄 主演刘晓晔表演片段。本报记者吴平摄

  本报讯(记者杨杨)继导演了《蝴蝶变形记》《罗密欧与朱丽叶》两部颠覆名剧的作品后,孟京辉变得更加大胆,此番执导《希特勒的肚子》,踏上颠覆名人的创作之旅。孟京辉表示,除了颠覆希特勒,他还将颠覆拿破仑、爱因斯坦,在孟京辉的手中,这些轰动世界的名人都将变成令人啼笑皆非又充满感伤的小人物。

  昨天的发布会上,该剧的领衔主演刘晓晔率先表演了剧中的几个片段,表演中。最令人感到荒诞的是,已经56岁的希特勒突然发现自己的肚子越变越大,他怀孕了!为了掩盖这个事实,他不得不弓着腰、驼着背,假装有病日夜操劳,继续控制战争和自己的生活。 

  孟京辉介绍,这部作品是他与刘晓晔共同创意的,创作构思长达一年半。《希特勒的肚子》缘起于希特勒的死亡之谜,以政治为背景,用先锋手法巧妙地颠覆历史,通过讲述大独裁者希特勒的逸闻趣事,从全新的视角解析二战中德国失败的成因以及希特勒自杀身亡之谜。在剧中,希特勒是一个艺术狂热分子,一个丧心病狂又富有喜剧性的人。 

  《希特勒的肚子》融合了意大利即兴喜剧、法国喜剧的表演手法,并吸收了中国传统喜剧的表演精髓,创造性地将热情洋溢的即兴风格和扎实的现实主义表演融为一炉。该剧将以独角戏的方式,让刘晓晔一人分饰多角,其他演员通过各种独特的方式来配合表演。 

  该剧将于5月18日亮相东方先锋剧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