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门三代《沙家浜》联手 谭正岩洒泪坦言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0:43  京华时报
  “谭门三代”谭元寿、谭孝曾、谭正岩及张派名家王蓉蓉(右二)在京出席发布会,宣布将于6月5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现代京剧《沙家浜》。谭正岩送给爷爷谭元寿一幅他亲手创作的油画剧照,谭元寿看到“年轻时的自己”喜笑颜开。本报记者 王俭 摄   “谭门三代”谭元寿、谭孝曾、谭正岩及张派名家王蓉蓉(右二)在京出席发布会,宣布将于6月5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现代京剧《沙家浜》。谭正岩送给爷爷谭元寿一幅他亲手创作的油画剧照,谭元寿看到“年轻时的自己”喜笑颜开。本报记者 王俭 摄

  本报讯(记者王铮)作为京剧界极负盛名的谭门三代,83岁的谭元寿、62岁的谭孝曾和32岁的谭正岩,昨天携手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6月5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现代京剧《沙家浜》。谭正岩坦言继承谭派艺术压力巨大,情到深处忍不住哽咽流泪。

  谭正岩直言,继承谭派艺术任务艰巨、压力大,他常常问自己是不是这块料,会不会给爷爷丢脸。谭正岩哽咽着说,他为此付出了很多心血,今后还要继续努力吃苦练功,要为谭家争气。谭元寿闻言表示:“我孙子确实为我和谭家争了气,希望他不要放松,一定要成为好角。” 

  据谭正岩介绍,这场演出由他演开头的两场和后面以武戏为主的《奔袭》《突破》,父亲谭孝曾演中间的重头戏《坚持》。谭正岩坦言《沙家浜》很难演,因为郭建光的唱腔都是用武生的唱法来演绎,以此表现出军人的阳刚劲儿,在这方面他需要向爷爷取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