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出席“相约北京”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孙奕、张艺)第十一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27日在保利剧院隆重开幕。此次活动特邀澳大利亚作为主宾国。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国务委员刘延东一同出席并观看演出。

  开幕式上,吉拉德和刘延东分别致辞。吉拉德祝贺“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开幕,表示澳大利亚十分高兴作为主宾国参与该活动,称澳大利亚政府将支持于今年6月在澳大利亚开幕的中国文化年活动。刘延东对澳大利亚文化年已在中国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指出中澳互办文化年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双边关系全面发展,并预祝“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和澳大利亚主宾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当晚,澳大利亚歌剧艺术家和中国京、昆名角联袂呈献了《中澳之夜-歌剧对话京昆》演出。《卡门》、《塞维利亚理发师》、《费加罗婚礼》、《茶花女》等经典歌剧选段和《大唐贵妃》、《吕布与貂蝉》等戏曲名段交相辉映,使观众领略到东西方艺术诠释人类共通情感时的奇妙和谐。

  文化部部长蔡武等陪同观看。

  本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以“浪漫春天里的艺术节”为主题。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将有来自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的69个艺术团体、近2000名艺术家相继登上北京舞台,共同呈献集音乐、舞蹈、戏剧、广场联欢、展览于一体的艺术盛宴。预计剧场观众将达8万人,广场观众50万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