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开幕 京剧歌剧明星同台飙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1:33  京华时报
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在交响乐的演奏下合唱《大唐贵妃》。本报记者张伟摄 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在交响乐的演奏下合唱《大唐贵妃》。本报记者张伟摄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昨晚,第十一届“相约北京”大型联欢活动在保利剧院开幕,在名为“中澳之夜——歌剧对话京昆”的演出中,于魁智、李胜素、金喜全等中国京剧名家与克里斯·希利尔、希安·彭德里等澳大利亚歌剧明星同台献演,无论在编排,还是视听觉体验上,都别具风格,显得很有新意。 

  昨晚的演出在歌剧《卡门》序曲中开场,但新奇的是,舞台上除了正在演奏的交响乐队,还有京剧《美猴王》的演员,一帮“猴子”在台上翻滚挪腾,棍棒耍得人眼花缭乱,和着《卡门》音乐,呈现出“大闹天宫”的效果。 

  随后,京剧名家与澳大利亚歌剧艺术家开始轮流上场飙戏,克里斯·希利尔演唱的《塞维利亚理发师》选段与希安·彭德里演唱的《费加罗婚礼》选段,与王越演绎的《铡美案》选段和吕耀瑶的《锁麟囊》选段相映成趣。《唐璜》选段二重唱、《弄臣》选段二重唱和金喜全的《吕布与貂蝉》则共同诠释了人类永恒的爱情主题。精彩的普契尼歌剧《波西米亚人》选段之后,中国京剧名家于魁智与李胜素联袂演绎了《大唐贵妃》选段《长生殿》,博得全场一片叫好,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后,演出在歌剧《茶花女》中最经典的《饮酒歌》中落下帷幕。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以“浪漫春天里的艺术节”为主题,主要包括音乐、舞蹈、戏剧、广场联欢、展览五大板块内容,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50余个演出团体、近千名艺术家将献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