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震主演话剧《王府井》 塑老北京人精气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5:17  新浪娱乐
于震与云儿(程丽莎饰)在井边告别 于震与云儿(程丽莎饰)在井边告别
于震作担保 于震作担保

  新浪娱乐讯 4月19日起,由于震主演,国家大剧院精心打造的原创自制话剧《王府井》正式公演。这部历时三年,排练数月的“为北京人正名”的大戏,以其浓郁的北京风格,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好评,公演后反响热烈。于震饰演的佟寿春一角身上勤劳、善良、坚韧的特点也让大家对北京人有了新的认识。

  《王府井》反响热烈  一票难求

  与《茶馆》《天下第一楼》等京味戏以固定场所为故事发生的“舞台”不同,《王府井》涉及的故事和人蔓延到了整个商业街。《王府井》的剧情以帽店“禄顶鸿”的悲欢离合、动荡变迁为主线,用一家帽子店的故事道出了“中华商业第一街”近半个世纪的兴衰与沉浮,可以说在剧情上是以小见大。首演后好评如潮,票房爆满,截至4月26日,该剧至5月3日的演出票已经全部售罄,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很多观众仅仅看了一遍就对剧中“商人要守德不守财”、“人的一生就是擦干净自己这块匾”等经典台词印象深刻,很多老北京人看过之后也是深有感触。

  于震真情表演获赞  重塑北京人形象

  《王府井》是一部气魄大、历史内涵重的大戏,意在为北京人正名,打破人们心目中固有的“提笼架鸟的北京大爷”形象。该剧以小见大,成功地以一条商街为载体写出了老北京人的民族魂魄,从中看出了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北京人勤劳、善良、坚韧的形象。用一条街来成就一部戏有难度,而且王府井是市民文化、宫廷文化和士大夫文化交融的地方,同时也是中西文化荟萃的地方,所以要求主角对北京文化有着非常深厚的理解。而于震作为自小在北京长大的典型北京人,浑身一股浑然天成的京味儿,由他来领衔这部专门写北京人的大戏确实是再合适不过了。“京味儿戏对我而言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感和自豪感,也让我特别有表演的欲望,相信众多生活在这个环境中的人也会有观看的欲望。”于震表示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让大家对北京人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文/S)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