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大戏《蔡文姬》首演“濮版曹操”有喜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7:13  法制晚报

  

历史大戏《蔡文姬》首演“濮版曹操”有喜感
濮存昕与于明加(饰蔡文姬)有不少对手戏 摄/记者 付丁

  本报讯(记者 赵振宗)昨晚,北京人艺历时两个多月重排的历史大戏《蔡文姬》在首都剧场首演。濮存昕饰演的曹操颇有喜感。《蔡文姬》首演于1959年,由郭沫若编剧,此次推出的是第三个版本,也是演员最年轻的版本——演出队伍平均年龄只有31岁。

  为曹操翻案是《蔡文姬》的最大看点。在剧中,郭沫若笔下的曹操被描绘成一个生活俭朴、热爱文学、安邦定国的英雄。无论是对蔡文姬才华的敬仰,还是对自己草率而险些错杀好人的懊恼,濮存昕将曹操刻画得多了一分可爱,少了一分奸诈,使得观众笑声连连。《蔡文姬》的演出将持续至5月8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