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祖宗》上海首演 仨老爷们拼演技观众喊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9:16  新浪娱乐
《祖宗十八代》剧照 《祖宗十八代》剧照
《祖宗十八代》剧照 《祖宗十八代》剧照
《祖宗十八代》剧照 《祖宗十八代》剧照

  新浪娱乐讯 4月27日,由哲腾文化与台湾导演李宗熹联手打造的舞台剧作品《我的祖宗十八代》登陆上海话剧中心D6空间,首次与上海观众会面。三个老爷们在不换景、不换衣服,甚至没工夫喝水的情况下疯狂拼演技,让观众大呼过瘾,阵阵欢笑之后又感动落泪。

  《祖宗》上海首演

  27日晚,舞台剧作品《我的祖宗十八代》终于与上海观众会面。由于该剧“穿越”速度太快,每隔十来分钟就转换一个时代,以至于演员们连喝水的机会都没有。彭梓桁、孙博、郑磊三位主演尝试在剧中走过众多朝代,呈现数十个人物,拼演技让观众过瘾。这三个男人在剧中呈现了形形色色的男人们、女人们和动物。包括现代的吉他青年、辛亥革命勇士、武林世家、天地会成员、太监、妓女、落魄诗人、剑客、尼姑、巫婆、小兵、老太婆、儿童、狗……

  仨老爷们拼演技

  演员们没有一刻休息时间,演完就完全处于体力透支的状态,有时甚至需要在台上瞬间完成换造型。这三位小剧场里的职业戏剧演员尽管演戏无数,但像《我的祖宗十八代》这样折磨演员的剧目却头一回遇到,不但要拼演技还要拼体力。演员们开玩笑地表达,累到不行的时候,特别想喊“我的祖宗”。观众看到演员们满头大汗地在台上折腾,也都小声嘀咕,替演员们喊累。而演到动情之处,观众们又立刻从兴奋、欢快的情绪中,进入淡淡感伤。

  观众看戏喊过瘾

  近些年,一些大剧场剧目最求舞美奢华、新技术的同时,小剧场剧目反倒根据自身需求,越来越弱化了舞美,更注重强调表演。舞台剧《我的祖宗十八代》的舞美就十分简单,仅有一棵写满朝代的大树,一景到底。寓意剧中这兄弟三人不论穿越到哪个朝代,都是兄弟情义深厚,一脉相连。演员们大多时候是无实物表演,没有当下话题的调侃,也没有多媒体应用。但总能让剧场内传出阵阵大笑,逗得观众笑得肚疼。

  据悉,由哲腾文化与台湾导演李宗熹联手打造的舞台剧作品《我的祖宗十八代》将在上海话剧中心D6空间持续上演至5月22日。而票价也较北京、广州、深圳站便宜,最高票价180元,另有120元档票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