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剧大师不讲情面 《妈妈咪呀》5天淘汰3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1:23  北京娱乐信报
演员排练 演员排练

  5天淘汰3名舞者、5位翻译。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演员集中训练以来,集合了纽约百老汇和伦敦西区最著名的音乐剧大师,以近乎“苛刻”的标准“痛下狠手”。此举让中国的音乐剧演员和制作团队感受到了,铸就世界经典音乐剧需要经历怎样的痛苦磨练。

  淘汰演员不讲情面

  由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精彩呈现的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全部演员日前在上海集中,开始在训练营接受来自世界最顶尖导演和编舞的“调教”。舞蹈总监莉亚·苏·莫兰德,可谓“黄金三角”团队中的“冷面杀手”,曾担任《猫》、《西城故事》等多部世界著名音乐剧的编舞。在训练营中,莉亚给演员们带来的改变是最直接和明显的,她每天带领演员进行半小时“魔鬼体能训练”。100个仰卧起坐、40个往返跑、50个俯卧撑,不论男女都要在30分钟内完成。其严苛程度让平均年龄20岁的年轻演员都大呼“受不了”,同时又直言“很过瘾”。

  演员们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就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不少演员坦言“一次排练,终生受用”。但是,也有无法达到国际训练标准的演员惨遭淘汰。排练进行到第五天时,已经有三名演员黯然离组。为了保证演员可以准确无误地理解舞蹈总监的意图,剧组对于翻译的要求也极高,至今已经有5名翻译因跟不上导演节奏被替换。

  教007唱歌的音乐总监

  据介绍,《妈妈咪呀!》中文版的音乐总监马丁·罗威有着伦敦“音乐教父”之称,同样是音乐剧主创团队中的核心人物之一。他参与了《妈妈咪呀!》在日本和韩国的制作,其日文版和韩文版的ABBA音乐编曲完全呈现出“无国界”的“在地感”,让当地乐迷流连忘返。马丁还是电影版《妈妈咪呀!》的音乐总监,并“调教”007——好莱坞明星皮尔斯·布鲁斯南在银幕上首开金口。而这位007的老师目前就在上海,帮助中国演员在舞台上用中文唱出响遍全球的热烈和激情。

  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将于8月12日在北京上演,详情请查询中演票务通。

  信报记者 张学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