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姜女为谁哭》另类思维 李春鲁客脑筋急转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2:24  新浪娱乐
娱乐策划人、本剧制作人鲁客 娱乐策划人、本剧制作人鲁客
总导演:李春 总导演:李春

  新浪娱乐讯 孟姜女为丈夫范喜良之死哭塌长城的故事早已深入人心,然而,由左门剧社创始人、著名编剧李春和著名娱乐策划人鲁客首次联手、前者担任总导演、后者担任制作人的另类先锋舞台剧《孟姜女为谁哭》却以另类的思维、新奇的角度讲述了一个与人们印象中截然不同的故事,它将彻底破解孟姜女到底为谁而哭。

  由红旗影业出资打造的另类先锋舞台剧《孟姜女为谁哭》能够被搬上舞台,担任该剧制作人的娱乐策划人鲁客功不可没,据了解,李春先生穷多年心血于十多年前完成该剧本创作后,一直深藏不露、不多示人。期间曾有某娱乐集团慕名多次来京购买他都没有舍得放手,这部舞台剧的剧本在他的手中秘藏了十几年。直到今年春,李春与鲁客机缘巧合在一次大型文艺活动中相识。两人交谈之间,惺惺相惜,均产生了相见恨晚之意,李春这才将剧本拿给鲁客看,作为文化策划专家、见过无数作品的鲁客,被剧中所叙述的故事所打动,决议要将该剧搬上戏剧舞台。由此促成了以造星为己任的北京点石成金文化公司与慧眼独具的出品方红旗影业公司,以及战略合作方红楼梦酒的跨界携手。

  此次虽然是李春和鲁客首次联手,但两人在对剧本进行反复打磨期间却表现得相当默契,据了解,作为李春大师的十九年心血之作,《孟姜女为谁哭》原本是一个非常悲情的故事,催泪弹的爆炸力极强,在同类舞台剧已经堪称精品。为适应小剧场观众的审美习惯,制作人鲁客征得李春大师同意,又亲自操刀在李春大师原创基础上大胆加入很多诙谐元素和时尚元素,增添了很多浅笑点和爆笑点,同时不改原剧的深情和浪漫,使得该剧具有笑中带泪的效果。

  该剧总制作人曹曾俊介绍,《孟姜女为谁哭》剧情非常另类:孟姜女千里跋涉为修筑长城的丈夫范喜良送冬衣,遇到了始皇帝嬴政,后者被她身上透出的“野性”、“纯美”打动,想要将其纳入后宫,却被孟姜女断然拒绝。为了表示自己和范喜良同样纯洁、善良,同样吃苦耐劳,嬴政将皇位让给范喜良,自己追寻孟姜女走向山野,过上了粗茶淡饭的日子。后来,假“范喜良”被假“皇帝”抓走修筑长城病累而死,孟姜女抚尸痛哭,致使长城坍塌……

  曹曾俊还强调说,孟姜女爱上了秦始皇,这样的剧情好像恶搞,但其实不然,这是一部看似荒诞、离奇,但却非常郑重、深情、严肃的正剧。(虫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