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新生力量齐聚长安大戏院 青春版京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5:2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 今年的“五四”,来自京、津、沪三市的“80后”京剧新生力量齐聚北京长安大戏院,来一次“青春版”的京剧比拼,尽显京剧艺术的青春活力。

  这批青年生力军都是出生在京剧最不景气的年代,其中包括旦角的梅、程、荀、黄、张、赵、杜、关八大流派的优秀传人,如杜近芳两大亲传弟子丁晓君、窦晓璇,有“小梅葆玖”之称的田慧和张馨月、马佳等梅派青衣,赵芳媛、王盼、张其婷等张派旦角,程派的李丽、张茜,荀派的朱虹、张云也都拿出流派特色鲜明的唱段,特别是江南第一名旦黄桂秋的再传弟子李慧演唱的“黄三段”之一的《春秋配》,赵派传人吴昊颐演唱的《白蛇传·合钵》,关派传人张欢演唱的《黛诺》可圈可点。老生的流派则囊括了余、言、马、麒四派。此外,王嬴政、裘继戎和方旭等五位裘派花脸将全部登台亮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