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剧《妈妈咪呀》耗资百万 闭关制造完美小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12:03  新浪娱乐
音乐剧《妈妈咪呀》布景 音乐剧《妈妈咪呀》布景
音乐剧《妈妈咪呀》 音乐剧《妈妈咪呀》

  新浪娱乐讯 2011年4月27日,历时一年的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正式开始排练,标志着这部欢乐浪漫音乐剧的“汉化”过程,也全面进入攻坚阶段,并于7月初闪亮登场。《妈妈咪呀!》伦敦金牌制作团队将采用三大绝招,保证剧作原版能毫不缩水的呈现在中国舞台上。

  租用专业剧场只为技术练兵

  作为席卷全球的音乐剧剧作,《妈妈咪呀!》除了拥有曲折动人的情节、22首ABBA金曲以及火热劲爆的舞蹈外,更拥有耗资千万的豪华舞台装置、纷繁复杂的机关、数量与巨星演唱会媲美的五彩灯光。为了这些元素完美融合在一起,来自伦敦的《妈妈咪呀!》金牌制作团队除了对演员进行两个月的封闭训练外,还要求整个技术团队必须进驻专业剧院,同样进行不少于两个月的封闭技术练兵。

  来自原版制作团队的技术总监西蒙表示:音乐剧除了表演之外,舞美、灯光、音响等技术元素也对剧作观赏性和艺术性有很关键性的影响。所有环节密切配合,才能保证完美的整体演出效果;繁琐的技术难题,不像演员歌舞和戏剧表演那样可以在排练室里解决,而是必须在剧场里一点点地处理。因此,制作方特意租下上海的专业剧场,只为技术操练。

  两个月技术合成“马拉松”

  与国内先排练后合成的舞台剧制作模式不同,《妈妈咪呀!》在剧组演员排练热火朝天的同时,技术团队就已入驻技术合成专用剧场开展装台、置灯和音响调试工作。同样,与国内开演前数日才进行技术调试与合成不同,《妈妈咪呀》技术合成长达2个月,是当之无愧的技术“马拉松”。

  据《妈妈咪呀!》中方技术总监廖维翰介绍,从技术层面上讲,《妈妈咪呀!》难度超过了中国几乎所有的同等规模演出。全剧两幕,换景25次,几乎平均5-8分钟就换一次景,重达200公斤的希腊小岛旅馆往返于台上台下10余回。演出过程中,灯光变化节点更是多达60个。因此,制作方特意引入了音乐剧国际化制作的“马拉松”式技术合成流程,用长时间的磨合,保证所有技术环节万无一失。

  数百万资金支撑的“豪华”技术合成

  首演前专用技术合成剧场,长达两个月的马拉松技术合成,30人的技术团队,意味着在演出没有分文票房收入情况下,制作方将额外花费数百万的前期制作费用。但是对于这笔费用的支出,制作方毫不迟疑。

  中文版制作人田元表示,《妈妈咪呀!》迄今为止已经创造了全球超过4300万美元的票房纪录,成功打造了包括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等在内的全球13种语言版本,依靠的就是剧作本身艺术造诣和顶尖的制作品质。本次中文版的制作,也将保持本剧的国际水准。为打造国际水准音乐剧所需“豪华”技术合成花费,制作方绝不吝啬。如此大手笔,也体现了制作方对演出质量的绝对重视,以及演出市场前景的坚定信心。

  据悉,中文版《妈妈咪呀!》将于7月8日在上海首演,之后还将登陆北京、广州,首个演出季共演出200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