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迟小秋朱强《三娘教子》献演长安大戏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12:03  京华时报
《三娘教子》剧照 《三娘教子》剧照

  5月8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程派传人迟小秋与马派名家朱强将携重排版《三娘教子》在长安大戏院献演。《三娘教子》是我国传统美德教育中一个流传甚广的故事。该剧经整理、重排后搬上舞台,在剧本上做了较大的调整,使剧中线索更加清晰,人物特征更加丰满,剧本逻辑符合当今观赏习惯,唱腔也做了相当篇幅的创新。 

  《三娘教子》是出传统骨子老戏,又名《双官诰》。近些年来上演的《三娘教子》大多是“教子”这一折,很少有人唱全本的《三娘教子》。迟小秋充分吃透人物,把握了王春娥从生活殷实的少妇到苦心教子的贫妇这一变化的心理过程,从唱腔上、身段上处处留意,在细节中展现了人物的不同性格层面。与之配戏的老生朱强也是当今一流的马派传人,行腔流利,身段潇洒大方,善于通过身段表演推进剧情,加强人物刻画。他们二人的对手戏集中在《机房》一折,也就是集中展示三娘如何教子的“戏核”之中。 

  时间:5月8日 

  地点:长安大戏院     (王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