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翊纲屈中恒携赖声川新作到沪 旅途中说相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15:1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邱俪华

  8月,赖声川表坊新戏《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将在东方艺术中心与上海观众见面。这是赖声川相声系列的第7部作品,距离上一次的《这一夜,Women说相声》已经整整6年,也是赖氏风格最为特殊的一部“相声戏”。这一次,赖导将贡献自己的个人旅行攻略,“就是他脑子里装的记忆,再把记忆幻化为两个人物编写出来,”日前,冯翊纲和屈中恒两位主演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赖声川:相声秀出旅行宝典

  从法国卢浮宫、意大利无声岛、威尼斯嘉年华、德国科隆大教堂的奇异见闻,到印度、秘鲁、不丹、弗洛伦萨斯桥的匪夷所思际遇;还有海尼根啤酒场、LA“Trustme”餐厅、新加坡“没有价钱”饭馆、巴黎顶级鹅肝店令人难忘又意外的“吃”的经历……赖声川把这些年来不同的旅行经验及不同文化背景下迥异的居住与饮食落差……都在两个演员的抬杠中一一展现给观众。

  “旅行和相声,是我生命中两个重要元素。这部戏,让这两个元素合并起来了。”赖声川这样说。于是,《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出炉,阵容好似《宝岛一村》,王伟忠担任艺术顾问,两个主要角色由冯翊纲与屈中恒主演,他们也是“宝岛”里的老朱和老赵,演技精湛早已令上海观众印象深刻。

  冯翊纲:演达人玩转签证官

  剧中冯翊纲和屈中恒各演一位“行者”,但风格大不同。冯翊纲告诉记者,自己的角色只亲睐“贵族游”,非六星级酒店不住。他几乎跑遍世界各地,职业是某制作公司前总裁,名叫“吕仁”。屈中恒饰演的“程克”,则和“吕仁”南辕北辙——他曾是红牌导游,辞职后做了一名以迷路为目的的背包客,很是“自虐”。

  剧情设置是两人在南太平洋的小岛上偶然相遇,因岛上发生革命被困住,无聊又无奈的两人,开始聊起各自的旅行经验和生活体会,各有跌宕起伏……“吕仁”回忆早些时办美国签证的“血泪史”,必须先向“高人”请教,该怎么应对签证官,尤其英语不灵的人有什么诀窍可以应付,获悉只要习得了三句话就可打天下——“Hey, man”、“Looklook,man”、“Noway,man”……笑料百出。

  屈中恒:台词背到舌头都瘦了

  两小时二十分钟的演出,包袱多,台词量巨大,又是第一次演相声剧,屈中恒告诉记者当初很担心,生怕上了台出糗,于是死命背台词,每次演出前都让助理喂词通背一遍,最后背到“舌头都瘦了”。结果首演前居然还接到好友卜学亮“不怀好意”的电话,故意吓他“背得怎么样啊?哎呀,背不出也还是要上台啊……”让本来就已经很“脆弱”的他,顿时又是一身冷汗,还好最终顺利过关,好评如潮。

  “你觉得,越旅行,世界是变得越来越大还是越来越小?”这是“程克”在戏中问“吕仁”的问题,暗示旅行的滋味会让人想继续去探索永无止境的奇观美景,还是带给人们一种对世界上一切奇异的整理与统一,而结论是,无论在地球上绕了多少圈,人们最终要面对的还得是自己的内心。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