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六乙上岗当制作人 周韵排话剧不让姜文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19: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5日,北京人艺首部制作人制话剧《爱情的印象》与媒体见面。知名导演李六乙摇身变成制作人,还请来了“花姐”周韵和“李涯队长”祖峰当主演。周韵透露,丈夫姜文很支持她演这部话剧,但她不希望姜文来探班排练。

  知名导演李六乙上岗当制作人

  今年,北京人艺以小剧场为试点,推行制作人制。而话剧《爱情的印象》则成了北京人艺首部制作人制的作品。该剧将于5月27日-6月20日在人艺实验剧场上演。第一个上岗成为北京人艺制作人的竟然是知名导演李六乙。近期,他一边要执导人艺的大戏《家》,一边又要为《爱情的印象》幕后这些事忙活。该剧改编自知名作家史铁生的长篇小说《务虚笔记》,讨论的是爱与生命、灵魂之间的永恒意义,是史铁生半自传体的文学作品。据编剧、导演李建鸣透露,这个班底组建几乎没有费什么力气,大家都是冲着史铁生作品而来。李六乙也表示,剧组所有人都带着对史铁生的怀念,一切为了向史铁生致敬。关于该剧的舞台呈现,李六乙仅透露:“舞美很漂亮,服装很有意思。”

  周韵演多角

  排话剧不让姜文看

  《爱情的印象》中,全剧只有两位演员,这次也算是明星阵容——“花姐”周韵和“李涯队长”祖峰。作品中人物特点是“多人为一,一人为多”,所以周韵和祖峰需要每人饰演多个角色,塑造多对男女。媒体见面会当天,周韵刚从美国回来。因为有时差,发布会刚开始的时候,她还是打不起精神。然而,当她在发言时提到史铁生,就差点激动地哭出来,不得已停下来几秒缓和缓和情绪。她说:“史铁生所有作品都充满了感动。这件事(演《爱情的印象》)很有意义,我就是想做好,没有杂念,就是想纪念史铁生。”周韵透露,丈夫姜文很支持她演这部话剧,但夫妻二人平日以交流生活中的事为主,没聊过话剧上的事。当媒体问及姜文是否会来看首演,周韵笑而不答;问是否会来探班排练,周韵腼腆地表示:“他(姜文)还是不要来了。”

  祖峰一天就拍板

  暂时心里没谱

  去年12月31日,知名作家史铁生去世。周韵在去史家吊唁、探望的时候,碰到了该剧的编剧兼导演李建鸣,得知有这样一部改编自史铁生作品的话剧在筹备。周韵先看到了剧本,非常喜欢,就主动打电话给祖峰给他看剧本。第二天,祖峰就拍板决定和周韵一起演这部话剧。问及为何第一个想到约祖峰一起演,周韵说:“他比较适合剧中角色,还有就是话剧耗时较长,祖峰可能愿意花这个时间。”今年年初热播的影视剧《金婚风雨情》中,祖峰饰演的“季诚”对周韵饰演的“舒曼”一往情深,但一生未能牵手。话剧《爱情的印象》也是爱情主题,可以说两人在台上“再续前缘”。两人已经花了四个月的时候准备角色。两天前,该剧正式“下地”排练。由于还在排练初期,所以演员们心里还没谱,不确定最终呈现怎样。

  “话剧新人”周韵自称难点在台词

  很多观众熟悉祖峰,还是因为《潜伏》中的“李涯队长”。其实,他之前与人艺的舞台已有缘分。早在1997年,他就在人艺小剧场的舞台上,演出过话剧《四季爱情》。2007年,他还出演过任鸣执导的《北京大爷》,饰演“欧日华”一角。他在微博上形容排练感受:“每天都在享受唯美的剧本和承受超大量台词的矛盾中纠结。”周韵反而算是话剧界新人,从中戏毕业后几乎没再碰触话剧演出。她承认,演话剧确实可以“充电”,自己是南方人,普通话说的不很标准,最大的难点就在台词上。剧中所有台词都来自史铁生的原著,演员们形容那是“诗一般的语言”,所以导演尽量在剧中不用音乐,着力突出台词的美。崔一佳/文 郑福德/图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