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爱无能》破除“爱”之魔咒成就荣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3:00  新浪娱乐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话剧《爱无能》是由熠星传媒(ET)出品、赵淼导演执导的爆笑情感大戏,该戏不但触动了现代人灵魂深处被动的情感世界,同时也将轻松幽默的极致享受一同带给了大家。

  爱,无人能逃;爱,无所不能。先锋剧场当每次终场结束时候响彻在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以及观众由衷的赞叹声时,我们感受到了观众那难以平复澎湃的心情:“这才是真正的话剧”“太完美了”这是听到最多的评价。  的确,一部完美的话剧既要有深刻的社会性,同时让观众反思的时候也要带给大家轻松娱乐的享受,至少这是两年来看到最精彩的一部作品之一。

  ——爱,就别离开我

  《爱无能》一个不得不深思的社会话题,当爱注定与我们每个人纠缠一辈子的时候,与其在纠结中错过一段段感情,却不如放开心怀勇敢去爱。话剧中的三段人物故事,从不同的角度深入浅出的解析了当前社会最典型的三种感情状态。其中剧中离婚偶遇的夫妻,一幕幕甜蜜而又感伤的回忆,另现场很多观众都啜泣不已。我想在这些观众的眼泪里不仅仅包含着对戏剧的感动,更有因为剧中情节对埋藏在记忆中往事的深深触动。记得一个著名的网游里有这么一段诗词“既不回头,何必不忘; 既然无缘,何必誓言; 今日种种,似水无痕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短短的一首词却道出了多少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人们心理那种酸楚。而我们剧中的离婚夫妻何尝又不是这种状态呢,虽然分手,可他们相遇后的种种状态却表现出了心理依然深深爱着对方,然而最终他们却依然道出的是“再见无期”,爱真的无能吗?

  ——爱,就不要在犹豫

  随着现代人工作的忙碌,办公室恋情也越来越多的在都市白领中滋生。剧中职场的一对男女拍档,他们既是生活中的好朋友,同时又都喜欢着对方,虽然生活中他们会经常作出一些令人捧腹的大笑的勇武之事,可是就是一直不敢捅破这层爱之薄膜,如果不是因为一场意外的空中历险让爱之闸门打开,也许他们彼此只能成为生命中的遗憾。

  剩女也许是这些年最热门的话题,尤其是才貌出众的白领剩女俨然成为了一种新的社会现象,她们小资,她们自信,她们不会为了感情而放低身姿,她们表面风光自我,可她们毕竟是女人需要爱,所以她们光环的背后却是淡淡的寂寞。剧中大龄剩女丽莎,也面领着同样的问题。人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而丽莎背后却有强大的三宝,她们时刻关心这丽莎的个人问题,于是为丽莎制定了强大的猎艳计划,也由在丽莎度假的航班上,引发了一幕幕啼笑皆非的故事。

  当然该剧除了对情感问题做了全面深入的诠释,也对现今都市白领面对巨大工作压力时疏忽的身体健康问题做了警示。感情也好、快乐也好,只有当你的生命存在、身体健康时才可能拥有,可以守护。

  最后,还是强烈推荐大家走进剧场欣赏这部本年度最不能错过的精彩之作。同时也也借用网上的一句流行语,希望大家在面对自己的感情时:宁可过错,也不要错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