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上海首演落幕 计划全国巡演50余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14:26  新浪娱乐
陈彦妃首演舞台剧 陈彦妃首演舞台剧
陈彦妃主演 陈彦妃主演
塔罗牌算命相亲 塔罗牌算命相亲

  新浪娱乐讯 5月8日,“至乐汇”舞台剧2011开年力作《单身男女》在上海的首轮演出正式落幕,在上海6场演出期间,包括台湾戏剧泰斗李国修在内的诸多文艺、商业界人士都前来捧场,相较先前在北京的演出,上海观众的反响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据悉,《单身男女》接下来将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在让该剧更加完美之后,制作方也会再在全国多地展开50余场巡回演出。

  上海首演大获成功 台湾戏剧泰斗李国修捧场

  都市情感舞台剧《单身男女》是“至乐汇”舞台剧在2011年的开年巨献,该剧自从今年3月展开排练,并于4月19日至4月24日在北京举行了首度公演。北京演出结束之后,《单身男女》于5月3日再度移师上海,经由“土生土长”的上海籍明星陈彦妃领衔的这出话剧,也在当地的上戏剧院首度亮相。《单身男女》在上海演出期间,该剧延续的先前在北京的盛况,不但台湾资深剧作家李国修专程前来捧场,时尚集团高层、欧莱雅总裁、复旦诗社社长等多位商业、文艺界的人士也特地前来看戏。据悉,《单身男女》上海几场演出的平均上座率都在九成左右,每一场演出结束之后,大家都对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热情粉丝们送上的大批鲜花,直让陈彦妃连连感叹道,“都可以开花店了!”

  上海观众热议 李国秀:这部戏可以更大胆

  《单身男女》北京演出之时,凭借幽默的台词与写实的剧情,不少观众都表示自己看得“笑泪夹杂”,并夸该剧堪为“当代婚姻启示录”、“婚前必看话剧”。相较北京的观众,上海观众对《单身男女》的喜爱可谓更胜一筹,不少观众甚至在演出结束之后,特地留下来与导演黄凯探讨交流。专程赶来的山东齐鲁电视台主持人王蕃叹称,“《单身男女》告诉我们,人真不应该麻木的接受婚姻。”网友“婕伶”表示,“看完《单身男女》,为结婚而结婚的剩女伤不起啊。婚姻是个技术活。”网友“莫非的晃晃悠悠”则发表观后感称,“敢结婚的是英雄,敢离婚的是英雄中的英雄,剩下的,都在卑微的恋爱和高傲的发霉间徘徊。”

  很多观众看完《单身男女》之后,都为主人公似曾相识的经历而感动不已,这些极其能够引发共鸣的“代入感”,也让不少观众睹物思人,一位观众表示,“看《单身男女》,自己想哭的时候,因为怕身边的朋友难堪而一直忍着,结果一看朋友,发现对方早已经是泪流满面了。”身为台湾戏剧界的殿堂级人物,李国修也对《单身男女》发表看法道,“《单身男女》非常平实,这样的状态也是最本真的。但是,这部戏还可以更加大胆,现在的人群里,有些人因为家庭原因单身、有些人因为性别原因单身,《单身男女》可以对之深入挖掘,并作出更深刻的体现。”

  制作方将召开研讨会 计划全国巡演50余场

  5月8日《单身男女》上海演出结束之后,该剧所有剧组人员都将先行打道回府,并且稍作休整。据制作人孙恒海透露,接下来,“至乐汇”舞台剧将会先在北京召开研讨会,届时,一批知名作家、导演、剧评人都将会被邀请,他们也将会对《单身男女》做出深入分析,此后,“至乐汇”也将根据研讨会的内容对《单身男女》进行调整,以期在接下来的演出当中,让该剧以更出色的状态呈现在大家面前。在《单身男女》精修完成之后,“至乐汇”舞台剧则会再度联手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让该剧在全国的巡演继续开跑。孙恒海表示,“稍后不久,《单身男女》会继续在全国展开50余场巡回演出,湖南、广州、深圳、福州、宁波、浙江、武汉、成都等等,均我们的排期当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