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菲菲与《孟姜女》擦肩而过 世姐诸笑笑救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5:43  新浪娱乐
孙菲菲(资料图片) 孙菲菲(资料图片)
主演诸笑笑(左)、小特务 主演诸笑笑(左)、小特务

  新浪娱乐讯 由红旗影业打造的另类先锋舞台剧《孟姜女为谁哭》将于6月12日到18日在成都公演,剧中饰演孟姜女的是极具表演天赋的网络红人诸笑笑。据了解,当初剧组在全国遴选演员时,有意让孙菲菲饰演孟姜女,孙菲菲也非常看好《孟姜女》这个本子和这个不一样的角色,但由于档期原因,只能抱憾与《孟姜女》擦肩而过。最终,孟姜女这个角色花落到诸笑笑的头上。

  据制作人鲁客透露,《孟姜女为谁哭》先期遴选孟姜女这个角色时,不仅在“民间”进行了网络海选和飞行选角,更将视觉瞄准了已成名演员。其中,曾在《孔雀东南飞》《美人心计》《萍踪侠影》《李卫当官2》等众多古装影视剧中有过精彩表现被业内外人士冠以“内地第一古典美女”称号的明星孙菲菲凭借其古典气质最被看好,而她与鲁客的多年交情,更让这次合作有了极大的可能性。不过遗憾的是,尽管孙菲菲非常看好《孟姜女》这个本子和这个不一样的角色,但其5、6、7月的档期已经提前签给了央视大戏《麻姑》,因此只能抱憾与《孟姜女》擦肩而过。

  总导演李春介绍说,世姐诸笑笑此番是以救场的姿态进入剧组的,科班出身的她,漂亮、单纯、可爱,有一种浑然天成的“傻大姐”的那种感觉,为此,导演鲁客专门修改了剧本,让孟姜女这一角色和她本人更为接近。事实上,连日的排练也证明,诸笑笑的表演接近本色,非常放松,“越演越有感觉”。

  据了解,《孟姜女为谁哭》是红旗影业打造的重点剧目之一,该剧由左门剧社创始人、著名编剧和文艺风水学创始人李春花费十九年心血所创,它彻底颠覆了人们传统印象中有关孟姜女的爱情传说,剧中,性格泼辣倔强的孟姜女不但没有为范喜良跳海殉情,反而死心塌地爱上了秦始皇。另据了解,由李春所创作的《孟姜女为谁哭》原本是一个非常悲情的故事,为适应小剧场观众的审美习惯,制作人鲁客和总导演李春对剧本反复推敲,又在原创基础上大胆加入很多诙谐元素和时尚元素,增添了很多浅笑点和爆笑点,同时不改原剧的深情和浪漫,使得该剧具有笑中带泪的效果。

  该剧将于6月12日-17日在成都总府路红旗剧院人艺小剧场公演6场,18日在劳动人民文化宫梦想剧场公演1场。

(责编: 小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