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2011相约北京-彼德利兹独奏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7:21  新浪娱乐

  李斯特的复活——比利时钢琴家彼德利兹独奏音乐会

  时间:2011年5月6日

  地点:保利剧院

  票价:580/380/280/180/100元

  比利时籍国际音乐大师彼德利兹,集钢琴家、作曲家与指挥家的才华于一身,自少年起就被乐评家称为钢琴之王李斯特再世。

  他的家族音乐传统,可以追溯至中世纪,代代学音乐,世世出音乐家。彼德利兹自五岁起学琴,后来进入比利时皇家音乐学院主修钢琴和室内乐,以第一名最高级荣誉成绩毕业。接着在着名的巴黎师范音乐学院与萨尔兹堡莫札特音乐学院继续深造,获得了最高级演奏家文凭。

  看到彼德•利兹,经常有时空交换的错觉。他像欧洲19世纪的贵族一样气质翩翩。在他令人眼花撩乱的飞指间,乐音时而低吟回荡,时而热情奔放,绽放出富丽堂皇的色彩。经他演绎的作品,不论是忧郁的曲调还是壮丽的乐章,都令人陶醉。

  在演奏技巧上,彼德利兹的八度音群不仅以惊人的速度著称,还富有旋律性与戏剧性,令人望尘莫及。此外,彼德•利兹天赋异秉的即兴演奏才华也博得观众惊羡的眼光与由衷的赞叹。

  彼德利兹是众多外国音乐家中,对中国文化最倾心与热爱的一位。他在十几岁就读过老子的道德经,中国的艺术、绘画、建筑、音乐与戏曲、民俗等,对他的音乐创作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他所创作的中国风作品,涵盖了钢琴独奏曲、室内乐曲、交响乐、合唱曲甚至是数百人演奏的交响诗。这些音乐由他所属的国际唱片公司向世界各地发行。他因传扬中国的文化,多次被称为“中华文化大使”。

  此次在保利剧院演出,他将通过身体与钢琴的互动,为观众娓娓道来古典音乐的美好与精髓。

  曲目

  超技的李斯特

  超技练习曲 

  传奇的李斯特

  叙事曲第二首

  天才的李斯特

  李斯特的着名旋律乐曲

  1. 爱之梦  2.威尔第歌剧《弄臣》

  中场休息

  彼德利兹的李斯特真传

  黄河钢琴协奏曲        彼德利兹改编为钢琴曲

  中国民歌改编演奏      1.在那银色的月光下  2.虹彩妹妹

  现场即兴演奏

  著名电影主题改编演奏  1.阿凡达 2.音乐之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